• 国营养不良基本状况
    人是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拥有者和享受者,同时也是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是一切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人的素质不高或者受到损害,社会经济的发展必然会受到影响。据世界银行统计,发展中国家因营…
    2009-08-24
  • 关于成立“国家营养工作调协委员会”的建议
    本建议的背景: 1、经济转型、疾病谱转型、“富贵病”人群转型等新时期的三大特征进行描述,并有确凿说服力数据; 2、过去我国营养行动计划、发展纲要---等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贯彻落实所取得成效微薄;…
    2009-08-24
  • 矿物质浓缩液安全性毒理学评价
    矿物质浓缩液安全性毒理学评价
    矿物质浓缩液安全性毒理学评价 辽宁精细化工生物工程研究所 韩忠民 辽宁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 王旭太 矿物质浓缩液是采用高科技专利技术从天…
    2009-08-24
  • 《食用油VA强化试验方案》评审会
    《食用油VA强化试验方案》评审会 2002年4月20日,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与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食物强化办公室在北京中粮广场主持召开了《食用油VA强化试验方案》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联合国儿…
    2009-08-24
  • 中国公众营养状况及国家改善行动
    一、中国公众营养状况 根据2002年全国营养与健康调查的结果看,可以说是喜忧参半。 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及人民收入、消费水平的提高,居民食物质量和营养摄入有较明显的改善;另一方面,营养不良的矛盾…
    2009-08-21
  • 打造宏观环境,促进营养产业发展
    打造宏观环境,促进营养产业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五中全会决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
    2009-08-21
  • “中国维生素A缺乏状况及面粉强化” 研讨会纪要
    “中国维生素A缺乏状况及面粉强化” 研讨会纪要 2001年4月19日   凯莱大酒店      2001年4月19日,中国国家RETA项目组在京召开了“中国维生素A缺乏状况及面粉强化”研讨会,国家计委、卫生部、国家粮食…
    2009-08-21
  • 关于退耕区补助粮全部实行
    关于退耕区补助粮全部实行 强化的建议报告 (征求意见稿)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 关于退耕区补助粮全部实行强化的建议报告 (征求意见稿)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我国进入…
    2009-08-21
  • 营养素补充剂
    营养素补充剂   陈君石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 (100050)   营养素补充剂这个名词是从国外引进的。就是在发达国家也是近十几年来才出现的名词。因此,对大多数中国人还是一个新的名词。 什么是…
    2009-08-21
  • 在营养与发展系列书发行会上的发言
    在营养与发展系列书发行会上的发言 于  小  冬 二OO二年四月一日         今天参加亚洲银行“营养与发展系列书”的发行会,感到非常高兴。我首先要向亚洲银行和亨特博士(Dr Joseph M Hunt)致以热烈的祝贺。 七…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