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物强化是改善营养状况提高人口质量的捷径
    二OO二年十一月,由国家计委、财政部、国家粮食局等单位派出人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赴马尼拉参加了亚洲开发银行召开的亚太六国会议,会议就各参与国制定改善营养的十年投资计划和面粉、食用油全部实行营养强化两…
    2009-08-24
  • 我国食品安全管理应探索建立新模式
    一、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 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到人们的生存和身体健康,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大事。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指食品在生产、加工和销售过程中被病原微生物、农药、激素、添加剂等污染…
    2009-08-24
  • 营养状况是制约人口素质的重要因素——我国西部开发中的一个战略性问题
    西部开发是一项事关我国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长期性举措,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应是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各有关部门正在西部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
    2009-08-24
  • 营养状况是决定人口素质的重要因素 在北京大学2003年人口资询会上的发言
    决定人口素质的三个要素是遗传、营养和教育。其中,遗传是先天的、短时间内难以改变的要素;而营养和教育则是后天的、可以改变的要素。人一旦出生,就只有营养和教育两要素的变化可以影响其总体素质的发展、形…
    2009-08-24
  • 我国公众营养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读2002年全国营养与健康调查报告
    我国公众营养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读2002年全国营养与健康调查报告
    根据2002年全国营养与健康调查的结果看,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及人民收入、消费水平的提高,居民食物质量和营养摄入有较明显的改善;另一方面,营养不良的矛盾仍然突出,表现在…
    2009-08-24
  • 成立中国螺旋藻战略联盟的意义和价值
    在此我代表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对“中国螺旋藻企业战略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云南绿A公司为此次“联盟”的成立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9-08-24
  • 我国公众营养与食物强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从新世纪开始,我国人民生活在总体达到小康水平的基础上继续改善,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进。今后十年,将是我国居民食物结构迅速变化和营养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时期。加快食物发展,改善食物和营养结构,提高全…
    2009-08-24
  • 中国人的饮食一个民族的希望
    一个国家及其民族的兴衰与其社会经济发展并不直接相关,而与城乡居民的膳食结构的变迁规律密切相关。因而一个民族的命运,在一定程度上要看该民族吃什么,以及如何吃。 早在2400年前,我国就很讲究饮食科学。…
    2009-08-24
  • 营养健康需要大豆 大豆产业大有文章
    大豆起源于中国,早在公元前2560年的黄帝时期就已有种植,栽培历史距今已6000余年。从周朝到秦汉时期,大豆就已成为黄河流域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明清时代,大豆的种植遍及全国。二十世纪初,中国大豆开始进入…
    2009-08-24
  • 中国食物强化工作总体构想
    1995年10月份,国务院八部委和亚洲开发银行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就成立中国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组(中国国家RETA项目)及合作开展项目工作的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同年年底,项目经国务院批…
    200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