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行面粉、食用油强化的建议》和《成立国家营养工作委员会建议》两个文件草案
    《实行面粉、食用油强化的建议》和《成立国家营养工作委员会建议》两个文件草案 研讨会纪要   2001年12月8日  北京国宏宾馆   2001年12月8日“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在京召开了《实行面粉、食用油强化的建议》…
    2009-08-21
  • 关于添加微营养素对面粉制作馒头和面条品质影响的试验报告
    关于添加微营养素对面粉制作馒头和面条品质影响的试验报告   一、    试验日期 2002年2月20日   二、    试验地点 北京嘉荣食品有限公司   三、    试验人员 北京古船面粉集团   邱慈均 王晓荣 北京嘉荣食…
    2009-08-21
  • 大家共同努力,开创我国营养工作的新局面
    大家共同努力,开创我国营养工作的新局面   “中心”总顾问郝建秀同志致辞 (2001 12 6)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成立的好日子,首先作为顾问我要向“中心”的同志们表示热…
    2009-08-21
  • 广泛合作是推动营养学发展的核心动力
    广泛合作是推动营养学发展的核心动力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霍军生   营养学是一个十分宽泛的学科领域,其与人类生存发展的各个方面均有一定的联系。营养学包括着人体营养、动物营养、植物营…
    2009-08-21
  • 中国食物强化战略与行动
    中国食物强化战略与行动
    中国食物强化战略与行动 研  讨  会     主办: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协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09-08-21
  • 青少儿营养与智力发展
    青少儿营养与智力发展
    青少儿营养与智力发展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  季成叶         一.青少儿的智力发展要素 儿童青少年时期是一生智力发展的巅峰时期。智力发展的好坏、快慢,取决于注意力、记…
    2009-08-21
  • 关于面粉强化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关于面粉强化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关于面粉强化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2002年9月12日)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及来宾: 大家好!公众营养问题,不仅关系到全民族人口素质的提高,而且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文明进步。由于我国区域…
    2009-08-21
  • “中国公众营养与社会经济发展高级论坛”
    “中国公众营养与社会经济发展高级论坛”
    “中国公众营养与社会经济发展高级论坛” 综     述   2001年12月5日-6日,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卫生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公众营养与社会经济发展高级论坛”在北京饭店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各部委、国际组…
    2009-08-21
  • 添加面粉强化营养剂、增白剂对面粉
    添加面粉强化营养剂、增白剂对面粉
    添加面粉强化营养剂、增白剂对面粉 品质影响的测试报告   一、测试日期:2001年8月21日 二、测试地点:北京市嘉荣食品有限公司 三、测试单位:北京市嘉荣食品有限公司品控部 四、测试用设备仪器: 1       添…
    2009-08-21
  • 面粉强化,一个改善全世界人类健康的机会
    面粉强化,一个改善全世界人类健康的机会
    面粉强化,一个改善全世界人类健康的机会 —— 罗氏(中国)有限公司 强化的由来 全世界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微量营养素缺乏症。包括铁、维生素A、叶酸、碘和锌。由此造成的危害包括贫血、免疫系统…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