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乳业助推中华民族健康强盛
    乳业助推中华民族健康强盛      一位中国乳业界的精英人士曾经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购买能力的显著提高,食品供应的极大丰富以及食品加工工艺的不断进步,对大多数人来说,食品消费的要求已经得到了满足。但是,…
    2009-08-21
  • 关于对贫困地区人口食用强化面粉实行
    关于对贫困地区人口食用强化面粉实行 财政补贴政策的建议        如何阻止贫困人口的“世代相传”,让贫困不传代,彻底走出扶不尽、帮不完、循环往复的扶贫怪圈,应是国家扶贫工作的核心内容和最终目标…
    2009-08-21
  • 推动强化面粉实行“素质扶贫”政策建议
    推动强化面粉实行“素质扶贫”政策建议 (第一稿)   一、        背景情况 数十年来,我国扶贫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国农村地区的贫困人口已减少到2006年的5720万人。从给予食物和无救济的“…
    2009-08-21
  • 关于编制公众营养改善专项规划及
    关于编制公众营养改善专项规划及
    附件1   关于编制公众营养改善专项规划及 主要措施的建议   营养决定着人类的生命和健康,决定着人们的生活和发展质量,决定着中华民族的素质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根据第四次全国营养与健康调查的结果看,我国…
    2009-08-21
  • 关于鼓励面粉营养强化的指导性意见
    (内部讨论稿)  关于鼓励面粉营养强化的指导性意见   面粉是我国消费者的主要食品,也是摄取营养的主要载体和途径。随着经济发展和粮食加工技术的进步,面粉加工日益精细,消费者的感官要求得到了较高程度的满足…
    2009-08-21
  • 重视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提高民族整体素质
    重视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提高民族整体素质   ——访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
    2009-08-21
  • 大力提倡国人食枣
    大力提倡国人食枣 于 小 冬 我国是枣的主要生产国,枣在市场上随处可见,消费者对之并不陌生。我国中医更是很早就认识到了它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作为中药在治疗中发挥着补气、和脾胃、养血、安神等功效。但是,在…
    2009-08-21
  • 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基本营养需求
    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基本营养需求   营养是人类体能智能发育和健康维护的基础要素,儿童期营养状况决定了其未来的身体素质、健康状况及其教育成就,这是举世公认的科学真理。199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
    2009-08-21
  • 经常饮用液体果蔬有利健康
    经常饮用液体果蔬有利健康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    于小冬   一、富含水果、蔬菜的膳食降低慢性病患病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增加一份(大约80克)水果、蔬菜的摄入,冠心病发病风险可降低4%;每…
    2009-08-21
  • 山楂--现代人的健康伴侣
      山楂--现代人的健康伴侣   山楂和枣子类似,果实个头不大,外貌也并不惊人。在各种重要场合,它们很难像苹果、桃子、香蕉等大字号的水果一样大模大样地闪亮登场。即使是在家中,山楂也经常被人们遗忘,挤不进&l…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