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食面粉营养强化对国民健康的保障作用
    我国第四次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表明,我国居民存在着不可忽视的营养不良问题。由于我国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也就带来了双重的营养不良问题,被称为营养的“双重负担”。一方面,经济欠发展地区的居…
    2009-08-24
  • 中国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学生营养改善政策研究
    中国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学生营养改善政策研究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中国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学生营养改善政策研究 项目立项机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项目承担机构: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PNDC)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PKU-P…
    2009-08-24
  • 对我国食品营养法律法规的分析与建议
    对我国食品营养法律法规的分析与建议
    食品卫生,食品安全和营养改善涉及的方面极广泛,微观的角度关系到儿童正常发育成长和人民的健康生活,宏观的角度,关系到食品经济和我国国际贸易的顺利进行。一套符合国情需要的法律法制体系可以从制度和合法…
    2009-08-24
  • 大力发展奶业 实现国富民强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和中国奶业协会向出席本次“21世纪乳制品营养战略与人类健康国际论坛”的所有代表以及所有…
    2009-08-24
  • 浅谈我国的食品营养法律建设
    营养和食品是两个联系密切的概念,但是二者并不等同。反映食品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营养, 而营养的摄取离不开食品。我们的话题仅限于营养概念的一部分,即食品营养的法律法规建设。   一、有关食品卫生的法…
    2009-08-24
  • 改善营养状况提高人口素质是做好新时期扶贫工作的突破口
    改善营养状况提高人口素质是做好新时期扶贫工作的突破口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至今还有290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上。特别是不发达地区,集中了相当数量的贫困人口。这些贫困人口,经济上比较窘迫,生产和生活环境较差,受教育程度和健康水平较低,人群营养显著缺乏,身…
    2009-08-24
  •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行动纲要实施方案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行动纲要实施方案
    国务院分别于一九九七年、二OO一年批准印发的《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和《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01—2010)》,是我国加快食物发展,改善公众营养状况,全面提高民族身体素质的纲领性文件。为具体落…
    2009-08-24
  • 于小冬主任在人民网谈营养改善与健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王鹏)昨天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教授做客人民网,谈营养改善与健康。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
    2009-08-24
  • 强化面粉使用效果试点的社会经济影响分析(初稿)
    强化面粉使用效果试点的社会经济影响分析(初稿)
    第一部分 强化面粉项目概况及实施意义 第二部分 公众营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理论综述 (一)公共营养的界定和特点 (二)经济增长的因素分析——人力资源对推进经济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2009-08-24
  • 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再次发生
    前不久发生的阜阳劣质奶粉事件,是一起由于食用没有营养的假冒伪劣食品而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十分重视,调查组及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有关责任人也受到了…
    200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