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预防的含意”的看法
    对“在亚洲国家营养的变化及与饮食有关的慢性疾病: 预防的含意”的看法…
    2009-08-21
  • 关于在中国实施食品强化政策的建议
    关于在中国实施食品强化政策的建议
    关于在中国实施食品强化政策的建议   一、微量营养素营养不良的巨大危害 1、微量营养素营养不良-隐形的饥饿 2、无声的杀手   二、关于消除微量营养素营养不良的研究和行动 1、消除微量营养素营养不良的基本手…
    2009-08-21
  • 亚洲食品强化政策论坛综述
    亚洲食品强化政策论坛综述
    亚洲食品强化政策论坛综述   中国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RETA)主任  于小冬   我于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了由亚洲开发银行(ADB)、微量营养素…
    2009-08-21
  • 美国的营养改善项目
    美国的营养改善项目 于小冬       美国农业部是负责全美营养工作的部门,他们在政策制定和实施上表现出了高度的宏观综合性和行政能力,取得了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果,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美农业部每年有1,000亿…
    2009-08-21
  • 打造宏观环境,促进营养产业发展
    打造宏观环境,促进营养产业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五中全会决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
    2009-08-21
  • 于小冬主任在中老年营养保健论坛的讲话
    于小冬主任在中老年营养保健论坛的讲话 上海     2006、11、11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审核) 很高兴同大家一起探讨保健产业的发展。我讲自己看法,第一个,保健产业和产品,我是将它看作营养产业的一部分。第二个,…
    2009-08-21
  • 我国公众营养状况以及餐饮业的重任
      我国公众营养状况以及餐饮业的重任   一、    当前我国居民食物和营养状况 1、         营养摄入    (1)   宏量营养 从总量看全国居民摄入能量每日达到2253 5千卡;蛋白质摄入每日66 1克,均大致接近需…
    2009-08-21
  • 怀念于老 学习于老 继承于老
    怀念于老 学习于老 继承于老 于小冬 一年前的今天,于老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她的逝世,对于中国营养界、中国食品工业界来说,无缔于一棵众人多年赖以依靠、遮风蔽雨的擎天大树一时间轰然倒塌。即便是在今天,只要谈…
    2009-08-21
  • 面粉营养强化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最安全、有效、经济、简便的途径
      面粉营养强化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最安全、有效、经济、简便的途径   一、微量营养素缺乏严重影响我国国民健康 根据我国第四次全国营养和健康调查报告,我国微量营养素缺乏问题较为普遍。数据显示(本…
    2009-08-21
  • 谈健康管理
    谈健康管理 于小冬 各位朋友早上好,首先我要热烈的祝贺康Q健康管理平台今天启动,我想这个启动是我们社会经济发展结果,是时代的召唤。那么我想在这个时段讲三点体会:   第一点就说为什么现在要进行健康的管理…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