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营养健康产业是21世纪的战略型新兴产业
    营养健康产业是21世纪的战略型新兴产业
    营养健康科技是国际经济学界提出来的、继蒸汽机、电力、生物信息技术之后的第五波技术革命。随着世界生物技术和细胞生化技术的突破,营养健康产业将是21世纪全球增长最快、联动性最强、引领国民经济和结构调整方向的产业。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经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批准,举办《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国际高层论坛》。…
    2012-06-05
  • 全谷物食品——定义与标准法规
    全谷物食品——定义与标准法规
    营养专家建议每个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年轻的还是年长的,在每餐饮食中都要有谷物食品,而且至少一半以上的谷物食品是“全谷物食品”。那么什么是全谷物食品呢?它们对我们到底有什么影响呢?笔者将针对此专题发表一系列文章,为读者提供比较翔实的介绍…
    2011-03-09
  •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谈“铜仁模式”
    (中国公众营养网讯)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最近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贵州铜仁地区制订的“十二五”营养健康产业规划时,发表了以下看法。…
    2011-02-28
  • 中国全谷物市场及其发展
    中国全谷物市场及其发展
    广大人民群众在进入小康生活水平后,追求健康、追求美丽、追求长寿……, 人们的食品消费已经不再满足于“饱腹”和感官享受,而是更加注重食品的营养补充、发育促进、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等内在品质。…
    2011-02-18
  • 全民讲健康教育需先行
    很多人对健康的认识存有误区,很多人一提健康就联想到医院,联想到大夫,好像医和药就代表健康,这种看法不全面。实际上人体就像一部机器,每个部分都需要正常运转,而且各部分之间都有影响、需要相互协调,这部机器只有经常注意总体维护才能正常运转。…
    2011-01-05
  • 于小冬:营养产业发展的五大必然因素
    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生活阶段以后,人们健康意识和健康价值观迅速提高,但是快速发展的国民经济和食品供应的成倍增长,并没有带来理想的健康水平的提高,国民微量营养素摄入的数据比10年前、20年前并未趋好。营养失衡的必然后果是,慢性非传染性营养相关疾病发展迅速,并且发病年龄逐步提前。…
    2010-12-22
  • 怎样区分食品产业与营养产业?
    传统食品行业同营养健康产业有划分的。传统食品行业不属于营养健康产业,但是当传统食品产业向两个方向发展时,我们就把它视为营养健康产业。一个发展方向是有机食品,也包括真正的绿色食品。另一个方向是在食品中进行了营养成分或其它健康成分的调整。…
    2010-12-01
  • 营养产业的发展重点
    (中国公众营养网根据于小冬主任讲话整理)营养产业的发展重点,我认为有以下几方面。…
    2010-12-01
  • 在发展的基础上规范健康产品市场
    营养健康产品市场有没有问题?有,但是也并不可怕。一些大的厂家拥有科研能力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能力,对公众负责,企业的诚信度很好,它有好的产品。…
    2010-11-30
  • 我看食品有三个层面“功能”
    食品本身有三个层面的功能。第一个层面,食品能让你吃得饱和解渴,这种功能这是最明显的。吃饱和解渴,这叫做解决“显性饥饿”。主要是解决人类需要的宏量营养,脂肪、蛋白、热量、水,因为这些东西缺和不缺是有明显感觉的。…
    201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