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控中心:中国人缺铁严重 推广铁酱油势在必行
    (中国网11月30日讯)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全球营养改善联盟共同开展的“铁强化酱油项目二期工程”全面启动,超市里除了普通酱油以外,增加了铁强化酱油,通过在酱油中加入铁补充剂,达到改善贫血的目的。 …
    2010-12-02
  • 民生篇:《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
    近几年,我国发生了多起食品安全违法事件:瘦肉精、苏丹红、“毒奶粉”、地沟油、每一起食品安全事件的出现都在社会上引来轩然大波,不断动摇着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信心。卫生部也因此不断出台各种措施,通过加大管理力度来保障食品安全。 …
    2010-12-01
  • 美参院批准70年来规模最大食品安全改革法案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二批准了70多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食品安全全面整改法案,原因是国会议员正试图控制食品引起的疾病,此类疾病每年给美国带来的支出总额预计高达1520亿美元。 …
    2010-12-01
  • 食品安全国标发布前应公开征求意见
    12月1日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将予以实施,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都可以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提出立项建议,同时对于标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可以提出意见。 …
    2010-12-01
  • 营养强化食品已有70余年历史 中国争论格外大
    上周,《粮油营养成分自律检测合格产品目录》在京公布。这是由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和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联合主办的《粮油营养入省行》活动第一步。11月15日之前,活动已经完成对北京地区市场上有营养强化标识的产品抽样和摸底检测工作,经专家委员会讨论确定复查产品名单。 …
    2010-11-29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百场宣讲活动在京启动
    日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百场宣讲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作为支持单位,由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共同主办。 …
    2010-11-26
  • 中国营养变革时代来临
        今后五至十年,中国将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和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时期,中国营养产业和营养产品将迎来无限广阔的增长空间与市场。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十年健康产业将成为资讯网路财富革命之后的第五波财富革命。中国具…
    2010-11-25
  • 卫生部成立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周婷玉、马嘉骊)卫生部23日在北京成立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以进一步推动我国居民营养改善工作,发挥营养工作对急、慢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作用。 …
    2010-11-24
  • “隐性饥饿”已成为我国目前急需解决的公众营养问题之一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正是最易罹患感冒的季节。记者最近了解到,目前北京各大医院呼吸专科门诊中感冒发烧特别是儿童感冒发烧的病例有所上升。据北医三院呼吸科专家介绍,春季是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生长和繁殖的旺盛时期,而春季气候变化无常…
    2010-11-24
  • 第三届营养健康高峰论坛暨年会胜利闭幕
    2010年11月13日,由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中国营养师网、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营养健康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北大百年讲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百家健康培训机构代表及营养师代表近四百人参加了会议。…
    201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