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生部:营养改善管理办法9月1日正式实施
    9月1日,卫生部出台的《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首次出台营养管理办法。 …
    2010-09-03
  • 北京启动“居民营养状况监测”
    北京市日前启动新一轮 “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将通过对1560户约5000名居民的询问、体检、实验室检测、膳食情况等调查,进一步收集研究北京城区居民食物消费及营养素摄入状况和变化趋势。…
    2010-09-03
  • 于小冬:餐饮企业应担纲公众健康营养师
    卫生部近日发布《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办法从营养监测、营养教育、营养指导、营养干预等方面对我国的营养改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明确提出,严禁用虚假和不实的营养信息误导和欺骗公众。 …
    2010-08-24
  • 国家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征求意见稿出台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正在公开征求意见,该稿清理整合了部分国内产品污染物的限量规定,取消硒、铝、氟、稀土的限量规定,增加了锡和硝酸盐等物质的限量规定。…
    2010-08-24
  • 食品安全:中央出重拳还需全民上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李克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食品安全法》,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2010-08-20
  • 运动营养食品标准升级工作加快
    本报讯 (记者罗 兵)“2010年要根据国家关于标准化工作的调整对《运动营养食品通则》国家标准进行宣传、贯彻;同时进行五项行业标准升级、修订的立项,力争将五项行业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8月10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上,理事长杨则宜教授介绍了中国运动营养食品的现状以及标准的升级立项工作。 …
    2010-08-19
  • 李克强强调: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
    2010-08-19
  • 我国五岁以下营养不良儿童1250万,居世界第二
    我国五岁以下营养不良儿童一千二百五十万,居世界第二(7:25)    2010年8月6日   曾几何时,由于战争和自然灾害造成的物资严重匮乏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儿童营养不良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解放初,学龄儿童中将近一半…
    2010-08-18
  • 卫生部正式出台“营养管理办法”
     新华社讯 为促进营养改善工作,提高居民营养质量与健康水平,卫生部12日正式出台《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 …
    2010-08-17
  • 石阡县被评为全国首个“中国营养健康示范基地”
    8月8日,在铜仁地区花果山会议室举行的中国营养健康示范区授牌仪式上,石阡县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营养健康示范基地”称号,县委书记赵贡桥率队参会并接牌。获得全国首个“中国营养健康示范区”称号的铜仁当天也同台授牌。 …
    201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