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粮油营养入省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在2010年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由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办的“粮油营养入省行”活动于10月15日在北京启动。 …
    2010-10-18
  • 美国卫生保健费用约70%用于预防
    当今美国约有70%的卫生保健花费用于可预防的疾病。成功的疾病预防,可以持续地节省用于卫生保健的消费。本报告将阐述三类营养素补充对疾病预防的作用,以及对健康经济效益的测算。…
    2010-10-13
  • 营养保健产业化体系建设将提速
    本报讯 记者陈学慧报道:全国高科技健产委营养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刘英杰10月10日在全国高科技健产委营养保健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指出,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营养保健产业健康发展,该委在未来5年内将深入探索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营养保健产业化体系建设,提高发展新形势下营养保健专业委员会创新速度。…
    2010-10-13
  • “食品安全犯罪和完善立法”研讨会召开
    【慧聪食品工业网】记者从刚刚成立的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了解到,为了准确有效地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活动,强化刑法对民生和社会稳定和谐的保障,推动刑法等相关规范的完善,我国有关实务部门和法学界针对食品安全犯罪和完善立法举行了首次会议。 …
    2010-10-09
  • 食品安全问题凸显 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存隐忧
    为了惩处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最高人民法院等四部门本月公布了《关于依法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犯罪分子,要坚决依法严惩,罪当判处死刑的,要坚决依法判处死刑,而且与危害食品安全相关的职务犯罪分子一般不得适用缓刑…
    2010-10-09
  • 22国面临持久粮食危机
    内容摘要: 联合国粮食机构6日说,作为持久粮食危机的结果,全球22个国家大约1.66亿人长期遭受饥饿或难以找到足够食物。这两个机构首次定义持久粮食危机为:一个国家报告至少8年遭遇粮食危机、收到的外国援助中超过10%为人道救援…
    2010-10-09
  • 科学家预测未来食品与营养需求
    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人们的饮食习惯和对主食的需求也将发生变化。经济学家Siwa Msangi及其同事对生物强化长远影响下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行了评估。他们利用一个全球农业市场模型评估了各种情况下未来的食品和营养需求,并将结果整理成报告…
    2010-10-09
  • 儿童死亡1/3因营养不良 我国婴幼儿亟待科学喂养
      “中国每年有超过35万的5岁以下儿童死亡,其中1 3以上者与营养不良有关。”日前,在由国际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主办的“儿童健康报道媒体研讨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戴耀华指出,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城乡差距大,北京、上海等地低于4%…
    2010-09-27
  • 公众营养学知识匮乏 立法规范吃饭迫在眉睫
    我国营养学研究水平已经居世界前列,但公众的营养学知识却严重匮乏。换句话说,很多人不会“吃饭”。有关专家今天说,立法规范“吃饭”问题已迫在眉睫。 …
    2010-09-27
  • 正确认识和安全使用食品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食品营养强化剂、食品用香料、胶基糖果中基础剂物质、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也包括在内。 …
    201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