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营养强化剂能否成为改善营养状况的有效手段
    【慧聪食品工业网】据统计,我国每年因人们营养失衡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从全球看,我国是营养不良问题比较严重的国家。从总量上看,我国属于世界上营养不良人数最多的国家;从结构上看,我们既有发达国家所需要解决的失衡型营养不良问题,又有在发展中国家存在的营养摄入不足问题。 …
    2010-09-25
  •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营养不足人口最集中国家之一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30多年后,在实现减少贫困等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食物和营养不足在某些地区仍然是一个大问题。联合国最新报告显示,世界食物不足人口中有三分之二生活在七个国家,即孟加拉国、中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
    2010-09-16
  • 铜仁将建国家级营养健康产业示范区和世界级休闲基地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16日电 近日获得全国首个“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示范区”称号的贵州省铜仁地区将通过10年时间,把营养健康产业建设成为全区的支柱产业,把铜仁地区建设成为国家级营养健康产业示范区和世界级休闲养生基地。 …
    2010-09-16
  • 我国将对部门和地方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实施考评制度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陈菲)记者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督促部门及地方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对部门和地方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进行考核评价。 …
    2010-09-14
  • 卫生部修订食品添加剂标准 拟停用面粉增白剂
    9月12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结束征求意见,截至8月底,秘书处已收到约100条公众建议。 …
    2010-09-14
  • 打今儿起打铁酱油
    9月1日,由卫生部出台的《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强化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选择的建议”、“社会及媒体的营养与健康课堂”等纳入营养指导工作。这其中,补铁将是首要之举。…
    2010-09-13
  • 我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仍处于起步阶段
    据新华社电 日前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实施相关规划,统筹推进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建设。 …
    2010-09-13
  • 营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本市将建营养监测制度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卫生部制订颁布的《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营养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我国营养改善工作将以“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量运动”作为中心。 …
    2010-09-13
  • 我国首次出台《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
    本报讯(记者李颖)9月1日,卫生部出台的《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首次出台的营养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我国营养改善工作将以“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量运动”作为中心,并将建立营养监测制度…
    2010-09-13
  • 优质化 营养化 功能化——中国食品工业发展的方向
    【慧聪食品工业网】中国食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据专家预测,全国食品工业到2015年总产值将达10万亿元以上,位居各行业之首,成为真正的天字第一号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然而,食品工业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如何挖掘具有较快发展潜力的市场,是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 …
    201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