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食品安全教育进社区
    中新北京网11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
    2010-11-19
  • 200万册《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免费发放
    北京日报讯 (记者 窦红梅) 昨天(18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启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未来一年时间内,有关部门将组织400多次进社区宣讲活动,居民将可能在家门口听到业内专家讲解的食品安全知识,而且约200万册《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将向居民免费发放。 …
    2010-11-19
  • 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用科技保障食品安全 做“营养健康工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粮油加工的日益精细化, 居民对谷物食品的摄入量比重下降,从粮油食品中获取的营养也在减少。据调查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仍面临着营养缺乏和营养结构失衡的双重挑战。为了改善居民膳食营养结构,加大粮油及谷物膳食摄取量,提高身体素质…
    2010-11-18
  • 婴幼儿食品将明确添加营养强化剂标准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日前公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对此前的相关标准进行修改补充。 …
    2010-11-17
  • 潘蓓蕾:中国食品工业发展未来几年面临四大挑战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殷丽娟)“十二五”期间,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将进入转型与突围期,虽然中国食品工业每年仍将呈两位数的高增长,但是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却面临四大挑战。 …
    2010-11-09
  • 两大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解读:酱油补铁功效如何
    酱油是生活中离不了的调味品,而现在,人们也开始关注酱油的营养了。近几年来,超市里除了普通的生抽、老抽外,又引入了“铁强化酱油”这种新成员——通过在酱油中加入铁补充剂,达到改善贫血的目的…
    2010-11-03
  • 酱油含铁量已落定 统一营养强化剂标准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铁酱油事件,如何保证食品成分安全成了焦点。到底各类食品中应该添加哪些成分,哪种成分应该添加多少……这些对于市民来说是一头雾水。前日,国家卫生部下发《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0-11-02
  • “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新标准拟出台
    据新华社电卫生部日前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 …
    2010-10-29
  • 用不用“铁酱油”你看了就明白
    针对近日一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和转载关于“铁强化酱油可以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吸收利用,同时造成儿童低身高,甚至导致癌症”的说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郑重声明: …
    2010-10-26
  • 疾控专家解答铁强化酱油之惑
    近日,伴随“应用铁强化酱油预防和控制中国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项目Ⅱ期启动,关于铁强化酱油的讨论喧嚣尘上。 …
    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