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强调“打食品安全攻坚战持久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加强食品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
    2011-02-23
  • 酗酒是个疯狂杀手
    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酒精与健康状况报告”显示,每年有250万人的死因和酒精有关,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4%,高于艾滋病、结核病和暴力致死所占比例。 …
    2011-02-21
  • 卫生部拟将食品安全纳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据新华网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近日在2011年全国卫生系统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会上透露,卫生部正在研究“十二五”期间将食品安全、职业病防治、饮用水安全领域内的若干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纳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中央财政给予支持。 …
    2011-02-16
  • 食品安全事故处理办法将出台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周婷玉 林鹏超)卫生部部长陈竺近日在2011年全国卫生系统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会上透露,卫生部正在研究“十二五”期间将食品安全、职业病防治、饮用水安全领域内的若干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纳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2011-02-16
  • 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委食品政策是可行的模式
    人民网2月11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加拉加斯的代表米萨尔日前强调,委内瑞拉食品政策是一种可行的模式,它强调食品政策渗入到最贫穷和被排斥地方,逐步以本国生产代替进口,维护国家的主权。…
    2011-02-14
  • 美国政府敦促少吃盐糖脂肪
    美国政府1月31号发布新的饮食建议,敦促人们少吃盐、糖和肥肉,多吃鱼和全麦食品。美国政府此举的目的在于帮助大部分过重或肥胖的美国人。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肥胖已经是全球性问题。营养专家说,美国政府发出的这些建议具有弹性,反映了国际社会的文化和宗教差别。 …
    2011-02-09
  • 我国居民每两人中就有一人缺铁 造成“隐性饥饿”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加碘盐”您已经很熟悉,那么从现在开始,可能您也离不开另一个新名词了,“铁酱油”。 …
    2011-01-21
  • 京建千个食品安全监测点 定期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2011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的监控力度,在全市设置1000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在昨天召开的市食品安全工作会上,市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主任张志宽透露,今年,本市将建立有关食品安全信用的惩戒管理办法,对违法违规企业加大惩戒力度。 …
    2011-01-21
  • 北京将出台食品安全行动计划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北京市区两级食品办今年将增设机构和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吉林要求,尽快出台新的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副市长丁向阳、程红参加会议。…
    2011-01-21
  • 北京将加大投入扩展范围监测食品安全风险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主任张志宽在20日召开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人力、财力投入,逐步扩展监测范围。…
    201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