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营养强化食品会伴你终身
    营养强化食品会伴你终身
    中国食品协会原秘书长黄圣明教授说,对营养强化食品,我们要做更多的宣传,要提高公众对营养强化食品的认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现在“强化”的词用的不是很合适,但是现在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如果用“恢复性的营养添加”这种文绉绉的词,老百姓根本就不明白,所以我们就是要宣传“强化”…
    2010-05-25
  • 食品强化在国际上很普遍
    食品强化在国际上很普遍
    盖茨基金会驻中国首席代表、著名儿科医师叶雷谈到世界的食品强化时说,我今天要介绍国际的历史。中国现在也有面粉强化的政策,也是自愿性质。哪家工厂愿意生产,国家有标准,你就可以做,可以标出是强化面粉。现在国际上有30、40个国家,包括欧美国家,实行面粉全民强制性强化…
    2010-05-25
  • 强化食品---中国比较慢
    强化食品---中国比较慢
    比尔 盖茨基金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叶雷(RAY YIP)在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组织的强化大米专家和媒体对话会上介绍说,实际上强化食品的历史很悠久,用大米、面粉、食盐等做媒介,从50、60年来的经验讲,这实际上是最有效,或者是投入最低、收入最高的一种改善营养方式。这个工作中国跟国际相比…
    2010-05-25
  • 《营养强化食品》证明标识介绍
    《营养强化食品》证明标识介绍
    《营养强化食品》证明标识介绍 经过近20多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经济正在进入一个以高科技为特征的产业结构升级阶段,对人力资源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人民生活也由追求温饱进入讲求生活…
    2010-05-13
  • 全国营养强化大米重点研发生产基地名单
    1、河南方欣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福建天下农庄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3、四川省延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2010-05-11
  • 在《“营养强化大米”上市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作为联合国系统有关粮食与农业发展的专门机构,联合国粮农组织致力于提高和改善粮食供给、获得以及消费,保障人们拥有足够的、保质保量的、多元化的食物。联合国粮农组织致力于支持和推动以粮食为基础的营养策略和项目,以使所有人能够通过多元饮食获得富含宏量和微量营养元素的饮食,过健康和充满活力的生活。…
    2010-05-04
  • 国内外权威专家将就强化大米对话媒体
    营养强化大米是强化食物中的一种,国务院从1997年开始多次发文倡导发展强化食物,以解决公众营养不良。我国一些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经多年努力研发、生产了这种科技含量高、营养补充效果明显的食物。为支持企业发展营养强化食品,推动这项国际上已经成功实施了半个多世纪的公众营养干预措施…
    2010-05-04
  • 积极推动食物强化 以均衡的营养维护公众健康
    今天,经济的超常发展、新时期的工业文明、快节奏的工作步伐、喧嚣的都市氛围构筑了令人炫目的辉煌,却也随之伴生了种种“现代疾病”,严重地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影响着我们生活和生命的质量。我们清楚地知道,现代医学可以帮助我们与疾病进行抗争,但是却不可能保证我们不患疾病…
    2010-05-04
  • 关于中国食物强化工作的简要介绍
    食物营养强化是指按照标准在食物中添加一种或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以恢复或提高食物中的营养素水平,预防或纠正人群中出现的营养素缺乏状况。强化了营养素的食物被称为营养强化食物,如营养强化大米。用作强化(添加)营养素的食物如面粉、大米、油、盐等,统称为营养强化的载体。…
    2010-05-03
  • 关注粮油营养
    粮油食物是人类的基础性食物,也是人类的基本营养来源。关注粮油营养,推动粮油营养健康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新时期粮油工作的重要内容。“营养强化大米”等强化食品的开发,代表了粮油营养产品发展的方向。今天来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我就“关注粮油营养”这个话题,发表几点看法。…
    201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