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权威专家将就强化大米对话媒体

来源: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2010-05-04 14:30:40

国内外权威专家将就强化大米对话媒体

 
营养强化大米是强化食物中的一种,国务院从1997年开始多次发文倡导发展强化食物,以解决公众营养不良。我国一些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经多年努力研发、生产了这种科技含量高、营养补充效果明显的食物。为支持企业发展营养强化食品,推动这项国际上已经成功实施了半个多世纪的公众营养干预措施,提高公众营养意识和健康水平,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等单位于426在京召开了强化大米上市新闻发布会。
 
会上,有关单位就食物强化(包括大米)的国内国际背景、政策法规依据、科学技术基础、食用效果检测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各单位和会议代表对会议给予了积极支持和高度评价。但是,也有一些未能参加会议的记者担心推广强化大米会“引涨”普通大米;担心价格较高的强化大米将会“强行”取代普通大米,给消费者增加负担;还有的记者甚至质疑推广强化食品的目的,怀疑这项已经实施了十几年的国家既定政策……
 
根据以上情况,强化大米上市新闻发布会的主办单位决定近期邀请有关的国内外专家和媒体记者尤其是未能参加4月会议而对强化大米情况比较关注的记者,参加会议、进行对话。我们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尤其是媒体的帮助,逐步增加我国消费者的营养知识,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和方式,提高健康水平享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