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端受伤的食品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在替非法添加物背黑锅,专家指出,目前在工业食品里几乎找不到没有添加剂的食品,请看:…
    2012-03-19
  • 食品添加剂:不妨一家监管,并先管住标签
    食品添加剂:不妨一家监管,并先管住标签
    我认为食品添加剂确实有些问题,但也有很多的炒作成分。一切以人民的营养健康为第一原则,当两者冲突时,人民营养健康更重则,当两者冲突时,人民营养健康更重要,而不是好看、好吃更重要,当然能兼要,而不是好看、好吃更重要,当然能兼顾更好。顾更好。 我觉得管住标签太重要了,只有管我觉得管住标签太重要了…
    2012-03-19
  • 和日本孩子吃午餐:输在什么起跑线
    和日本孩子吃午餐:输在什么起跑线
    不到日本,不知道什么是素质教育。不和日本孩子一起吃饭,不知道什么是输在起跑前上。日本1900年就普及了义务教育,和日本孩子吃了一餐午饭,我就看到了,我们的孩子输在哪里。…
    2012-03-19
  • 承办首届玉米油产业峰会 西王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古语有云:得其一可安一方,得其二可安邦,得其三可平天下,是我国传统文化安邦治国平天下的理论精髓。天时,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地利,指“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人和,指“得人心者得天下”。对现代企业而言,“天时、地利、人和”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要素,拥有了这些要素…
    2011-07-15
  • 于小冬:玉米油功效国际论坛推动食品健康产业发展
    于小冬表示,此次论坛是配合2011年11月份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国际高峰论坛》而首次在地方召开的,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专门研究玉米油与健康关系的论坛,为推动地方优势食品健康产业发展。通过发展食品健康产业和三农问题、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建立一个领域。通过科、产、研、销共同努力,全面推动玉米油的科技、生产和市场。 …
    2011-07-15
  • “营养标签”或成保障食品安全王牌
    在7月3日召开的“玉米胚芽油健康功效国际论坛”上,西王集团正式启动了西王玉米胚芽油的入省行活动,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秀林亲自授予了西王玉米胚芽油营养倡导产品标识,西王在所有产品外包装上均张贴有这一“营养标签”。该活动在北京、山东等十二省份率先开展。西王的这一行动受到了行业、媒体等各方的普遍关注。…
    2011-07-13
  • 玉米胚芽油健康功效国际论坛召开 食用油新贵迎发展新机
    随着老百姓食品安全和健康意识的提高,消费者对食用油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元化,作为世纪健康油——玉米胚芽油也逐渐走进“健康餐桌”。2011年7月3日,“玉米胚芽油的健康功效高层论坛”暨“粮油营养(玉米胚芽油)入省行启动仪式”在山东滨州隆重举行…
    2011-07-13
  • “全谷物”食品将成主食消费潮流
    “全谷物”食品将成主食消费潮流
    我国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全谷物”食品发展国际论坛》于4月20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国际)全谷物委员会、(国际)健康谷物基金会、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共…
    2011-07-05
  • 路甬祥: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29日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
    2011-06-29
  • 我国食品工业规模快速增长 经济效益大幅提高
      2010年,全国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41867家,比2005年增加17828家,增长74 2%,年均增长11 7%;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 31万亿元,比2005年增长208 1%,年均增长25 2%,年均增幅比“十五”时期提高5 8个百分点…
    201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