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资源食品引领公众营养
    公众营养是一个关系到人民健康、经济发展和国家竞争力的重大问题。近年来,由于营养和健康知识的缺乏、膳食结构的不合理、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食品业和餐饮业不科学的加工方式等原因,公众的营养状况出现了变化。数量庞大的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富营养病,以及现代社会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现象,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
    2012-06-05
  • HOLD住百强评选确立行业地位
    HOLD住百强评选确立行业地位
    (中国公众营养网讯)近日,记者就正在进行的《中国营养产业百强》评选活动采访了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主任、第五波研究会秘书长于小冬教授。 …
    2012-04-10
  • 发芽糙米研发生产基地落户山东美晶米业有限公司
    发芽糙米研发生产基地落户山东美晶米业有限公司
    日前,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开展了对山东美晶米业有限公司申请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发芽糙米研发生产基地的审批工作,现美晶米业已顺利通过审批。…
    2012-03-27
  • 玉米胚芽油健康功效国际论坛召开
    玉米胚芽油健康功效国际论坛召开
    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主任于小冬指出,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结构不够健康,食用油作为日常膳食的必需品,其产品体系的格局转变是中国膳食结构改革的第一步,玉米胚芽油等高端食用油将成为开启中国人健康之门的一剂灵药。…
    2012-03-20
  • “粮油营养(玉米油)入省行”公布第一批指定商超名单
    在刚刚结束的“玉米胚芽油的健康功效国际论坛” 暨 “粮油营养(玉米油)入省行”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作为2010年启动的“全国健康家庭联盟”活动的一项专项活动,主办方公布了玉米油入省行路线图和第一批指定商超名单。…
    2012-03-20
  • 多家商超被指定为“营养健康产品指定商超”
    (中国公众营养网)营养健康科技是国际经济学界提出来的、继蒸汽机、电力、生物信息技术之后的第五波技术革命。随着世界生物技术和细胞生化技术的突破,营养健康产业将是21世纪全球增长最快、联动性最强、引领国民经济和结构调整方向的产业。…
    2012-03-20
  • 中国公众营养网正式开通证书查询页面
    中国公众营养网正式开通证书查询页面
    中国公众营养网现已正式开通证书查询页面,凡在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申请过营养强化食品、营养健康倡导产品以及研发、生产基地标识,并且在标识有效期内的企业;今后可从中国公众营养网中标识申请栏目下的证书查询页面查询所申请到的标志。…
    2012-03-20
  • 2011年第一批《营养强化食品》和《营养健康倡导产品》审批确认名单
    《营养强化食品》和《营养健康倡导产品》审批确认名单 (2011年第一批)   营养强化食品…
    2012-03-20
  • 两会代表提案:重视我国具特殊优势的实体产业-健康产业
    两会代表提案:重视我国具特殊优势的实体产业-健康产业
    中国公众营养网讯:据悉,在今年的两会上,由金大鹏委员提出的议案“大力发展我国具有特殊优势的实体产业----健康产业”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
    2012-03-20
  • 健康产业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产业”和未来的支柱
    健康产业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产业”和未来的支柱
    中国公众营养网讯: 廖国勋等全国人大代表近日交出了一份颇具新意和建设性的提案,为我国发展实体产业开出了一剂”良方”。人大代表们认为,我国发展实体经济最重要的是确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他们希望我国健康产业的崛起能够媲美昔日瓷器、丝绸、茶叶等产品在世界上的辉煌!…
    201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