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冬:玉米油功效国际论坛推动食品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2011-07-15 14:04:24

73,“玉米胚芽油的健康功效国际论坛”在西王集团隆重召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员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为大会致开幕辞。

 

于小冬表示,此次论坛是配合201111月份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国际高峰论坛》而首次在地方召开的,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专门研究玉米油与健康关系的论坛,为推动地方优势食品健康产业发展。通过发展食品健康产业和三农问题、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建立一个领域。通过科、产、研、销共同努力,全面推动玉米油的科技、生产和市场。

 

于小冬对“粮油营养(玉米油)入省行”和全国健康家庭联盟活动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粮油营养(玉米油)入省行”是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共同举办,以宣传推广保健玉米油,指导公众正确选油合适膳食,提高健康水平为主要目的大型公益活动。全国健康家庭联盟活动是国家发改委公共营养中心、全国妇联等六部委和单位启动的,向家庭主妇推荐有营养、经得起市场抽查的好产品,为消费者服务。

 

西王集团拿出玉米胚芽油这类产品,积极参加这些活动,首先在十二个省市进行宣传、拓展市场的活动,活动组委会表示热烈欢迎,也会大力支持西王玉米油,本次论坛会有一系列对西王的授牌。同时,于小冬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活动当中。

 

于小冬还说,“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主要以消费者口碑为依据,筛选一批实力雄厚、负责任、美誉度、知名度高的商超系统,今天也将授予‘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定超市’铭牌,推广健康产品玉米油。授权之前我们委托消费者协会对他们进行了资格的审查,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抽查。当然获得推销商超资格的应该大力地宣传,提高它们的产品美誉度,发展健康产品的市场,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做贡献”。

 

最后,于小冬又一次向滨州市委市政府、邹平县委县政府、承办单位西王集团表示感谢,同时表明,下一届会议将继续在西王召开,并将努力举办更多健康教育和对公共知识的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朱津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