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于小冬主任应邀在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
    于小冬主任应邀在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
    2010年7月10日至11日。于小冬主任应邀参加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主办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发表讲话。…
    2010-07-19
  • 专家共识:健康产业将成“财富第五波”
    近日,植物化学物与人体健康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东南亚、非洲、印度、美国、俄罗斯等国的营养专家会聚一起研讨健康产业的发展。其中,如何监管和补充膳食添加剂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全球的重视。…
    2010-07-14
  • 保障食品安全央企必须作出表率
    向社会提供安全的食品是一个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关注相关方、回报消费者,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已成为全球大企业的潮流和趋势。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的健康产品,是中央企业必须尽到的责任,而且要为全社会企业作出表率…
    2010-07-14
  • 卫生部将建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本报讯 在昨日国家卫生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透露,卫生部将加快食品安全标准的清理整合,制定一批新的食品产品安全标准,初步建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
    2010-07-14
  • 我国将制定一批新食品安全标准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卫生部将加快食品安全标准的清理整合,制定一批新的食品产品安全标准,初步建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2010-07-14
  • 贵州铜仁地区营养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胜利召开
    贵州铜仁地区营养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胜利召开
    2010年6月19日,“贵州铜仁地区营养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对外经贸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中共铜仁地区委员会和铜仁地区行政公署联合主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水利部、教育部、环保部、中央政策研究室…
    2010-07-13
  • 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重在持续
    今年以来,随着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落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这一工作在全国各地相继展开。 …
    2010-07-08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商务部联合部署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
    为建立健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和辐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商务部联合下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指导意见》…
    2010-07-08
  • 食品行业信息化建设要与流程再造相结合
    按照食品的原料和加工工艺不同,食品分为: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含巧克力及制品),茶叶,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0-07-07
  • 为皮肤营养回归营养大产业开启大门
      皮肤营养健康是人体神经、免疫、皮肤、内分泌系统共同作用的结果,按照国际上关于营养产业的定义,该产业应涵盖皮肤营养,而我国的皮肤营养却一直游离于营养产业之外,不利于产业的统一规划、协调和相互助力发展。…
    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