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于2010年8月4-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本届会议是海峡两岸食品界在大陆的首次跨行业的大规模交流,是对未来十年两岸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探讨与展望。…
    2010-08-11
  • 北京将入户调查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杜燕)从8月20日开始,北京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入户抽样调查监测,为政府制订进一步改善居民营养结构和健康促进的政策和措施提供依据。 …
    2010-08-09
  • 民生三问:食盐碘含量为何下调
    日前,卫生部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拟下调食盐中的碘含量上限,即将目前的食盐碘含量平均水平从20—60毫克 千克下调为20—30毫克 千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在此范围内,根据人群实际碘营养水平,选定适合本地的食用盐碘含量。 …
    2010-07-30
  • 卫生部征求意见 我国食盐中用碘含量拟微调
    人民网7月27日电(记者郭良) 卫生部昨天公布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将食盐碘强化量标准从20mg kg至60mg kg降低为20mg kg至30mg kg,此次调整是继1999年来的第四次调整。 …
    2010-07-30
  • 2009年全球营养产业----超过2900亿美元
    2009年全球营养产业----超过2900亿美元
    2008年天然和有机食品增长12%,超越了两百七十亿美元;功能性食品增长6%;俄罗斯的食品补充剂市场跳跃增长35%…… 。2009年的全球性H1N1流感刺激了补充剂的销售。…
    2010-07-29
  • 台湾全方位监管食疗与营养行业力保其健康发展
    2010年五六月间,内地发生了沸沸扬扬的张悟本事件,引起人们对食疗与营养行业法律问题的关注。无独有偶,台湾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因此近些年来台湾从市场主体、行为等多角度、全方位的立法对食疗与营养行业进行了严格监管,并规定了较为严厉的监管措施,甚至在必要时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力图确保该行业健康发展:…
    2010-07-26
  • 胡总书记谈营养健康
    胡总书记谈营养健康
    胡锦涛就当前要重点推动的科技发展工作的意见中指出,当前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和相关生物产业,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安全,实现农产品优质化、营养化、功能化,并大力发展健康科学技术,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的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健康营养生活方式的科技保障系统,提高健康科学和健康服务水平。…
    2010-07-22
  • 伊朗成功施行面粉强化,效果显著
    据全球面粉营养强化启动组织提供的消息,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遇到的一系列的问题导致政府首脑、官员以及企业寻求有效改善该国国民营养状况、提高国民素质的途径,最终于2005年确立了在伊朗强制进行面粉营养强化的法律,并从2007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
    2010-07-21
  • 2010年中国网民饮食健康调查报告
    2010年中国网民饮食健康调查报告
    自古以来,我国便有“医食同源”“病从口入”等阐述饮食与健康相关的词语,可见,饮食是我们健康生命的源头。随着国家提高对饮食营养的重视、以及现代社会信息的普及化,饮食健康的重要性逐渐受到人们关注。 …
    2010-07-20
  • 加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刻不容缓
    加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是维护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全社会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规。同时必须强调,更重要的是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没有诚信经营,就没有安全的食品。诚信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是商务活动的基石。…
    201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