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产业促进处   2010-12-09 17:26:36

建立营养健康知识普及的“主渠道”

    ----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一项面向全国家庭展开的大型营养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全国健康家庭行动”于127在京拉开序幕。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等6个活动主办单位的领导,相关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国内外企业的负责人,以及食物、营养、健康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盛会。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的主办部门倡导抓住家庭主妇这个推行科学生活方式的关键人物,通过科学、权威的科普知识宣传,建立起营养健康信息来源的“主渠道”,引导理性的食品消费,帮助全国亿万家庭提高营养健康水平。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母建华等领导分别从正确认识营养与健康关系、家庭在推进健康中的作用、企业诚信与社会责任、加强消费指导等不同角度作了讲话。著名科普专家洪昭光、曲黎敏,表演艺术家方青卓,节目主持人张悦等纷纷上台演讲、主动受聘担任本项活动的“健康传播大使”。中粮、古船、同仁堂、益海嘉里、完美等一批企业被接纳为《全国健康家庭联盟》的团体会员,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主办单位和全国消费者的期望,以最优质的产品回报社会。据了解经第三方检测合格后,这些企业的营养健康产品将获得《全国健康家庭联盟》的推荐。

各主办单位发布了共同行动宣言,决定用五年的时间完成第一期计划。其主要内容是通过营造关注营养健康的社会氛围,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讲、产品标识与营养标签识别指导、健康家庭生活方式展示、科学权威的信息披露等系列活动,倡导健康时尚的生活观念,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推动科学和理性消费,切实改善广大公众食物和营养摄入结构,有效增强国民体质和疾病预防能力。 

 

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延伸阅读:

发挥家庭在推进公众营养健康中的重要作用

消费指导与健康家庭

王文元副主席宣布《全国健康家庭联盟》组建工作开始

在“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词

六大单位发布《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宣言

洪昭光健康语录

坚持面粉强化促进国民健康

完美公司将积极参与《全国健康家庭联盟》活动

《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工作进展报告

家庭是营养和健康教育最好的学校

健康的敌人是营养失衡

方青卓:生活没有对错,爱情没有输赢,为了这个“家”两者皆可抛

籍孝诚:“健康家庭”对儿童保健非常重要

曲黎敏:社会和谐最根本的实际上还是取决于男人和女人

石嫣:吃在当地和吃在当季

张悦:平安是幸福,健康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