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2011-02-28 09:49:21

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

黄圣明

在《粮油营养成分自律检测合格产品目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原秘书长黄圣明谈到:“我觉得这些年来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做了大量的关于营养健康方面的科普工作、营养知识的普及工作,密集的采取了一些行动,应该说取得了很大的效果。除了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以外,其他的有关营养健康方面的一些行业组织都在做这方面的宣传工作。这些活动使得现在公众对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逐渐提高,素养也是在逐渐提高,但是仍然在消费者当中存在着一些不知道吃什么,不知道买什么的现象,像我们这样一个具体的粮油营养入省行活动,以及大礼包行动,实际上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直接平台,你可以告诉他们平常在主食方面食用这些是对健康也好处的,这样深入下去的话对整体公民健康状况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包括现在居民膳食指南这些方面的指导工作,也做的越来越扎实了。所以通过各个行业组织,各个健康组织,各个媒体的宣传报道,我想居民健康知识会越来越好,健康也会越来越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