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粮油入省行 强化大米北京打头阵

来源: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2010-12-13 10:06:18

营养粮油入省行 强化大米北京打头阵

 
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和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营养粮油入省行”活动日前正式启动。营养强化大米作为“营养粮油”的代表产品,首先在北京上市亮相,揭开了这次全国性公众营养教育活动的序幕。
 
粮油食品中的营养是人类的基本营养来源,对人类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维护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是,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粮油加工的日益精细化,消费者对粮油营养的重视程度下降,谷物食品在食物中的比重不足,从粮油食品中获取的营养也不断减少。这种状况不利于营养平衡,不利于人们的健康。
 
营养粮油入省行活动正是针对上述问题,从营养强化食品、粗粮加工食品、粮油高新科技食品中严格甄选一批优质产品,逐省开展健康知识教育传播和健康产品倡导,帮助消费者树立营养科学理念,提高辨识优质健康粮油食品的能力。
 
据了解,入省行活动主要以大型的零售卖场为场地,通过组织营养健康的粮油产品捐助、食用效果体验、专家讲课及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幅度提高优质营养粮油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形成并不断扩大营养健康食品的固定消费人群,以高质量的安全、营养粮油食品保障消费者健康。
 
     第一期营养粮油入省行活动计划用时三年,大约可以覆盖我国三分之一省份(自治区、直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