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产业--第五波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来源: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2010-04-01 00:44:04

        3月2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在杭州拉开帷幕。婴童产业作为的中国健康产业(第五波经济)的重要力量,以其拉动内需和经济复苏的特殊地位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

自2005年以来杭州已连续举办了5届代表国际较高水平的婴童品牌行业研讨交流盛会。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婴童行业水平最高、成交最多的专业展览。
 
中国婴童经济的发展正处历史发展的关头,机会与挑战并存。从宏观经济来看,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将是进一步拉动内需的原动力。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两届总统的经济顾问保罗·皮尔泽指出,继个人计算机和网络产业之后,随着生物和细胞生化科技的突破,引发全球财富第五波的将是未来的明星产业----健康产业。而婴童产业正是处于蓬勃发展阶段的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的典型代表。基于中国发展健康产业的优势与中国健康产业的前景,国家在政策法规方面定会对产业给予最大的扶持,同时我们也对婴童产业报以极大的期冀,期待它为促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