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研究会代表访问科技部生物中心

来源:第五波研究会秘书处   2010-02-25 13:47:17

 

2月12日,第五波(健康产业)研究会代表,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等一行,在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王宏广和副主任马宏建的陪同下对该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并座谈。
 
王宏广主任介绍了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的工作和今后计划,强调了生物医药技术在健康产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韩德乾副部长对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的工作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和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加强了解与合作,共同为提高中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作出贡献,使“以人为本”的方针落到实处。 
 
于小冬主任就国内外健康产业的发展及中国存在的机遇与优势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中医学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预防思想和有效的防治原则。深入挖掘中医理论,开展中医方法和技术的研究,同生物、食品、医药等相结合,推动食品工业升级,对于我国抓住全球健康产业和市场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民族优势,走出当前产业结构调整不力、主导产业形成缓慢、居民消费难以拉动、经济发展后继乏力的状况,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他提出中国除发展“新医药”外,还应发展“新食品”。
 
王宏广主任对韩德乾副部长及于小冬主任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与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影响、积蓄实力,为国民的健康作出贡献。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