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人了解”第五波经济”

来源:本站原创   2010-02-11 23:17:49

 

所谓“第五波经济”是指顺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并且由于生物技术的突破,健康产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核心和主导产业,从而形成的经济发展新格局。世界著名的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教授研究了全球这一发展趋势,并撰写了《财富第五波》一书,受到各国政府和理论界的高度关注。
为深入研究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走势,寻求我国在第五波经济发展中的可行途径,实现21世纪跨越式发展,由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等单位组织的第五波研究会于200910月在北京成立,在国务院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作的一些学有建树的同志受邀参加了这项研究。
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徳乾教授(图1)作为研究会的成员,不仅深入研究第五波经济理论,还利用春节前参加各种联谊会、团拜会、总结会、年会较多的机会,向周围同志宣传介绍健康产业和健康经济,成为发展健康经济的义务教员。作为我国许多省市政府的经济顾问和研究会成员,费祖禧同志(图2)也主动配合研究会秘书处开展理论传播工作。他将自己对健康产业和健康经济的研究成果和看法,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进行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沟通、宣传、探讨作用。(第五波研究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