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微生态调节剂参与救治新型肺炎的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大健康联盟   2020-02-05 16:34:46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今主办关于肠道微生态调节剂参与救治新型肺炎的专家研讨会
 
重点:肠健康微生态调节剂参与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病迅速了影响整个国家,乃至世界。在此次重大公众卫生事件发生以来,党和各级政府积极应对。传染病专家、危重专科专家,中医药专家、呼吸科专家等各方面的专家发挥了重大作用。中国感染病学者、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试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的声音尤为具有指导意义。其中,李兰娟院士的接受媒体采访中提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危重病人多有肠道菌群紊乱的情况,易引起细菌继发性感染,甚至导致死亡。李院士的谈话进一步肯定了微生态制剂对防治疫情的作用。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是2013年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支持成立,专注开展微生态健康的项目。今天,一场肠道微生态调节剂支持疫情的线上专家研讨在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的主办下召开,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在线上积极发表专业见解和表达对疫情控制的急切心愿。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教授积极支持了本次活动,并在研讨后做了总结发言。研讨会的发言多维度、多视角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免疫增强、微生态组学、中医药、营养支持等专业问题进行了阐释。会议短小精悍,内容务实,受到与会者的赞誉。
 
会议的协办单位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微生态健康分会、深圳上医营养医学有限公司参与了专题研讨,并计划近期组织相应的微生态调节制剂的疫区公益捐助。
 
与会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