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充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纪行

来源:公众营养网 王炜   2019-06-19 17:34:10
首届南充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纪行
 
中国公众营养网特稿
 
        2019年6月17日,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指导;由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承办;味道(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果城成功举办。
 
        论坛开幕的前,南充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同志主持召开了院士、专家座谈会。论坛邀请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小冬教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军民融合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秘书长王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原总工程师曲建伟,中国航天员营养保健中心原主任、政委周亮忠,解放军总医院营养室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健康分会秘书长袁继红,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学嵘,学院副院长郑小红,兄弟高校专家、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学院相关系、部、处负责人、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徐远火和南充各方代表先后向参加的院士、专家介绍了南充的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同时认真讲解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办院理念和南充科技创新、主动迎接大健康产业、寻求在大健康产业中发力的迫切希望。
 
        于小冬主任、杨俊华院士和专家们分别发言,献计南充。
 
        于主任扼要讲解了大健康产业的形成、理论架构和全国大健康产业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大健康的地区发展,首先需要分析该看区域的自然禀赋、工、农业基础和科技人才聚集情况。健康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首先在人不在物。结合地区资源情况找到重要的核心技术人才,特别是首席专家。在产业推动上,资料、资金、技术和项目一般都是围绕着核心专家和相关项目聚拢的。在产业方向上,也要注重精和深,要善于做减法,把有限的资源和有限的财力在重点领域寻求突破。杨俊华院士介绍了科技带动作用和军民融合工作情况,南充的同志对中国科协军民融合联合体的军民融合设立研究院有西南选址的信息感到高兴,希望争取。
 
        首届中国(南充)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期间,受邀的首都专家还到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出席了论坛的系列活动,营养烹饪技术大赛决赛开幕式,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徐远火主任等地方领导共同与会,并代表学校聘请各位专家担纲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荣誉教职。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王炜秘书长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郑小红副院长代表两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中,于小冬主任等专家为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