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盘提取物对痛风干预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04-15 16:18:2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组织的“葵花盘提取物对痛风干预作用”专家评审会4月12日在京召开。

  专家评审了葵花盘提取物主研发人吉林大学刘小波教授及其团队就葵花盘提取物的研发过程、各项成果、知识产权保护情况的汇报以及金塔生物副总裁尚春宝就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成果、金塔生物专利技术工艺路线、吉林大学技术转化情况的专题汇报。

  专家组就葵花盘提取物的研发过程、成果、工艺、技术、效果等进行了详细的质询、研究和讨论,肯定了吉林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关于葵花盘提取物中痛风干预作用健康物质成分的发现及对痛风的预防干预作用。专家组认为,吉林大学与洮南市金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研究成果显著,金塔生物专利工艺技术路线生产的葵花盘提取物产品显示出对痛风的干预及预防效果,专家组一致赞同葵花盘提取物产品作为营养健康倡导产品。

  专家委员会指出:“葵花盘提取物对痛风的干预作用研究成果”是大健康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希望吉林大学研发团队与金塔生物继续完善相关研究,使葵花盘提取物在健康领域发挥更大功用。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