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经管学院同学会“医疗健康产业协会”成立

来源:公众营养网   2019-03-12 14:05:28
山大经管学院同学会“医疗健康产业协会”成立
 
项目办内部稿
 
    2019年3月8-9日,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和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受邀到山东济南参加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同学会医疗健康产业协会成立大会,顺访了济南生命科学城。
 
 
 
    8日下午,国家项目办主任于小冬一行在济南生命科学城受到了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主任沙君明、发展项目部部长助理傅永亮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沙君明主任代表生命科学城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济南生命科学城的发展历程。于小冬主任对生命科学城的建立和发展表示钦佩。对沙主任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于主任在主人的邀请下,发表了大健康观点。他说:济南生命科学城的规范性、前瞻性和产业服务的完整性给人印象深刻,值得借鉴和各地学习。对科学城耐心做基础,重科学,赶前沿的态度深度认可。于主任指出,从历史经验看,各次产业革命都发生在特定的国家和地区,健康产业被认为是今天正在发生的新一轮产业革命,在这个波次的产业革命中,中国是最有可能大健康产业中扮演主导者之一。中国有着世界少有的传统医药历史和广大丰富的资源,也包含有丰厚的文化传统。美国NI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专家就认为,植物功能物质的提取和原料供给一定要为中国保留,中国要在树立天然产物的标准制定和话语权上发挥作用。于主任同时认为,新兴产业的核心内容是产业领军者的确立,中国有着独特的食疗药膳,这是我们作为世界大健康产业的产业基础。双方认为,项目办和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与济南生命科学城有着广泛的合作机会和可能。
 
 
 
    9日,于小冬主任在医疗健康产业协会的成立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论述了大健康产业的理论内含和发展方向。医疗健康产业协会的主要组织团队在会前会后与于主任和同来的刘其元秘书长、王炜秘书长作了探索性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