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冬等同志应邀考察中国新高教集团

来源:公众营养网   2018-11-19 10:54:52
于小冬等同志应邀考察中国新高教集团
 
        2018年11月15日,应中国新高教集团李孝轩董事长、集团党委书记刘丽彬的邀请,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教授一行考察了该教育集团总部。随后,项目办与新高教举行了高层会谈。
 
 
 
        中国新高教集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姣姣者,从1999年创立至今,以七所高校、在校生超10万、累计毕业生30万人的成绩成为中国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应用技术人才。集团董事长李孝轩先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云南省副主委……
 
        考察结束后的会谈中,李孝轩董事长以集团的名义对于小冬主任一行表示热情欢迎。对新高教的19年的办学过往和未来教育发展做了概括性的讲解。他特别指出,“新高教”一向坚持因材施教的育人方略,也特别注重产教融合,把握生源的特点,紧扣社会需求,把教学、成才和就业做的非常通顺。在新高教的专业方向上,约有一万左右的学生在健康领域。李孝轩和集团其他领导也对健康产业和未来的人才培养话题极负兴趣。
 
        于小冬教授代表考察组率先发言,他对新高教集团的邀请表示感谢。也向集团方介绍了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和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酝酿发展过程。于小冬教授认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兴起和政策环境建立既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也是全球产业革命一个新波次。它将深刻的影响中国自身的发展,也是中国在世界产业革命中产生影响的一次重大契机。
 
 
 
        于主任谈到,健康产业涉及的产业范围巨大,而尤以中国的传统养生和服务于人之健康的植物性资源为优势,在引发全球人对健康关键因素评价中,传统医学(包括中外传统医学)、植物提取物带给健康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高。当然,中国在健康产业中发挥独特作用和全球影响力的机会也很确定。
 
 
 
        健康产业或者说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的好坏,人才是关键。项目办多年来对建立中国式健康教育和营养教育与新高教的职业教育目标有很高的重合度。双方同意,保持高层沟通,适时开展健康方向的高等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