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冬同志为贵州大健康产业献言

来源:公众营养网   2016-07-21 16:16:57

于小冬同志为贵州大健康产业献言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会是国务院批准举办的生态主题大型活动。

坛发展的宗旨是扎根贵州,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了体现论坛是我国中央政府批准的唯一一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论坛。

本届论坛活动包括开闭幕式、核心论坛和主题论坛。“贵阳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呼应了本届绿博会的主题:“多彩贵州·贵在健康”,将全方位展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并围绕大健康产业体系、企业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展开深入研讨,切实推动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我们力求体现“国际化、高端化”的定位,通过邀请国际顶尖企业、知名人士的参与,充分展示当今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最新技术和成果,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性、前沿性的大健康产业展示和交流平台。

2016710日,“贵阳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结束单元“大健康干起来成果发布会”隆重举行,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丁雄军、贵州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张平、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汪浩相继发言。博览会特别邀请了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于小冬教授宣读活动成果之一《贵阳宣言》。

于小冬同志既是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推动主将,也是贵州大健康产业的参谋和老朋友。

《贵阳宣言》主要体现了如下精神:

第一,推进苗药国际化、现代化进程;

 第二,积极推进大数据+大健康融合发展;

 第三,推动大健康产业共享、开放发展;

  第四,推动大健康产业惠民富民;

  第五,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试点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