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独立的检测信息发布平台获批成立

来源: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秘书处   2015-03-09 15:35:58

我国首个独立的检测信息发布平台获批成立

-------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重大事件

 

 

当前,如何增加消费者对食品、营养补充剂(保健品)、化妆品等大健康产品的知情权、选择权,提升国民对优质产品的了解与信心,增加购买力,扩大市场需求,促进经济发展,成为大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迫切问题。

严格、客观、公正的产品检测检验不仅是各行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也是促进大健康产业增长尤其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石。因此,积极发展完全独立于社会的第三方检测检验机构,已经列入我国政府的改革议程,近年来国务院曾数次发文推动相关工作。

在借鉴国际“消费者实验室(CL)”等机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协调、审批,全国首家“消费者实验室”---信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12月正式组建。信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完全独立的检测信息公布平台,是对政府监管工作的有效补充。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将继续对该公司的工作予以指导和支持。

信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将秉承捍卫消费者健康知情权的唯一原则,聘请国内外权威、公正的科学家参与工作。该公司将独立购买市场商品,送交经严格甄选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验检测,并公开公布结果。该公司也将同全球同类机构合作,交流信息和经验,通过多种渠道引导市场明白消费。

                 (信息来源: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