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安全营养进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   2014-11-17 14:31:53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安全营养进万家”活动启动

 

由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倡导,陕西宝源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全国近百家企业共同发起组织的“安全营养进万家”活动在2014427日在西安举行启动仪式。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于小冬、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办公室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社会各界和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原陕西省委纪委书记李焕政、陕西省十届人大副主任、省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陕西省政协常委、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雷涛、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原副局长来撑福等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民生,要想实现中国梦,首先就要注重食品安全管理。总体来看,国内的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但事实上问题仍在发生,中国食品安全依然处于高发期。

针对目前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健康和安全”问题,国家部署了多层次有针对性的整治打击行动,包括去年开展的针对保健食品的打“四非”行动,有效的净化了市场环境。但作为企业如何更好的发挥行业的“榜样”作用,“扶优排劣”,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课题。在“联盟”的倡导下,联合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由陕西宝源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组织的“安全营养进万家”活动,就是在行业提倡加强自律和强化“安全、营养、健康”的企业责任,从生产厂家、销售企业到消费者,以可靠的流程保证有效的实现“安全、营养、健康”的目标,生产企业的产品、销售企业及员工,都将在项目官方网站予以公示,一旦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首先将能在项目范围内及时有效的进行自查并予以解决。

从健康产业发展的实际状况来看,相对缺失的诚信经营环境、企业缺乏自律的责任意识,仍是从整体上制约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因素。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倡导、由健康行业相关企业发起组织开展的“安全营养进万家”活动,就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

于小冬同志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评价说:“这是健康行业企业自发开展的,以推进健康产业良性发展为目的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说明企业认识到了以诚信为本、以消费者利益为先的重要性,对于推动健康产业的良性发展,净化市场环境将起到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安全营养进万家”活动是“联盟”成立以来会员企业发起组织的第一个有针对性的活动,预计首批将有全国六十余家企业参加,在各地组织举办多种形式的相关活动,在国家严格监管的同时开创了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自我监督、倡导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