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暨健康产业报告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公众营养网   2013-12-24 11:40:33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暨健康产业报告会在京召开

 

 

 

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倡议发起的“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本月19日,在北京京西宾馆正式宣布成立。在成立会上,中粮集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天狮集团、首农集团、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鲁花集团、汇源集团、恒天然乳品有限公司、石药集团、大连珍奥集团、瑞士通标公司等首批40家“大健康”产业理事及成员单位高层共议如何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会上,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龙之(副部长),韩德乾(副部长),殷大奎(副部长)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和发言,新华社、美通社等30家权威媒体也专题谏言大健康产业联盟的发展,并参加了记者会。

 

 

 

“联盟”旨在落实与部署国务院有关“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产业的最新政策”,不仅通过了联盟章程,同时将通过内设“宣教委员会”、“流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法律事务委员会”等分支机构推动产业发展、整合优势产业链上下游、加强成员间合作、并逐步通过宣传教育市场帮助会员单位发展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为发挥我国健康产业优势,领导核心力量掌握行业“话语权”打下坚实基础。

 

 

 

“大健康产业联盟”秘书长于小冬表示,未来“联盟”将逐步提高自身在政府、行业、市场的影响力,帮助核心成员单位更快发展,提供更多“合力”;据悉,“大健康产业联盟”精品目录、营养健康启示录、大健康产业成员故事汇等计划项目已紧锣密鼓地征集和开展中,会对会员单位提供更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