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第五波”精英齐聚北京共议中国发展

来源:   2009-10-13 10:19:00
---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看点之一
       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克林顿和布什两届总统的经济顾问保罗.皮尔泽指出,继个人计算机和网络产业之后,随着生物和细胞生化科技的突破,引发全球财富第五波的将是未来的明星产业----健康产业。这个著名论断,引起了全球政治、经济、思想、产业、金融、投资等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讨论。
那么,怎样预测第五波的发展态势和进程?财富第五波在中国发生的现实性如何?我国将在这场全球财富发展大潮中扮演什么角色?我国有无可能确立在第五波中的“弄潮儿”地位?健康产业的发展在我国经济增长中的战略地位如何?我国发展健康产业的基础和优势在那里?……这一系列关系到我国未来数十年经济、社会、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已经摆在我们面前,需要作出回答。
      将于2009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下称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办,政府各部门、全球有关机构、世界领军企业共同参与的层次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产业会议,全球的精英们将齐聚北京,共同商议中国如何发挥自己固有的优势,在“财富第五波”中以超出世界速度的大步快速抢占制高点。
      在论坛上,您将亲耳聆听《财富第五波》的作者保罗.皮尔泽的报告,了解世界第五波的发展,领悟其中的发展策略与奥秘,商议如何推动我国的第五波。论坛将汇集来自国务院、人大、政协和发改委、卫生、工信、质检、食药、工商等部门领导的政策指导意见;欧盟食品检验局、美国农业部等外国政府代表将介绍各国食品及营养产业发展的新政策与标准;来自世界儿童基金会、美国健康协会、欧盟营养联盟、日本食品与营养科技联盟、台湾营养联盟、香港营养联盟协会、新西兰营养协会的领导者将报告当前国际食品与营养产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来自中粮、安利、优莎娜、雅芳、中粮、伊利、恒天然、丰益国际、帝斯曼、卡夫、鲁花、贝因美、雀巢、达能、汇源、光明、飞鹤、圣元、泰森、红牛、德乐、德之馨、芬美意、ADM、邦基、罗塞勒、娃哈哈、圣元、惠氏、麦当劳、百盛、和合谷等企业的董事长和总裁将阐述在普通食品向营养健康食品升级的大趋势下的发展战略;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AC尼尔森、EuroMonitor、IGA国际零售业联盟等根据他们的实际统计数据,分析食品及保健产品的市场发展趋势。
      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是企业最高决策者同政府高级决策者意见交换的平台;是探讨产业总体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和重大战略问题,形成产业核心的载体;是食品及营养产业“头脑风暴”的课堂;是CCTV、BTV、新华社及主流报刊全程追踪的中国食品与营养产业“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