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营养学培训专项活动在各省市启动

来源:   2023-07-28 10:52:00
应用营养学培训专项活动在各省市启动

 

近日,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举办的“应用营养学培训专项”活动在一些省市启动。培训会由国家项目办的应用营养学首席专家查理·赵主讲,并与从事大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士交流应用营养学的实战经验,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培训会的主题之一是“新冠防疫的全营养支持方案”,这个方案在202212月的新冠防治中效果显著。中国医院协会传染病分会经过认真考察评估,编入全国医生培训教材《新冠病毒感染临床实践指导》。查理·赵详细介绍“全营养支持方案”的理论根据和实际操作。与会者不但掌握了“全营养支持”的实践技能,而且进一步认识到推行这种方案对今后的可能新出现的疫情以及有关联的慢性疾病都有防治作用。

培训会的另一主题是“心血管疾病的全因防护”。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是头号死因,而且发病率还在不断上升,虽然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已经有长足进步,但医生只能集中解决有严重症状的患者,根本不能应付多达三亿的患者。从更早和更广的角度防护心血管疾病,正是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举办“应用营养学培训专项”活动的目的。与会者学习了如何从保障血液健康和保障血管健康两个方面保护心血管健康的方案,并且了解目前国际营养医学运用的具有临床效果的由若干膳食营养补充剂构成的 “全因防护组合”。与会者对这种组合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许多学员主动表示愿意参加到“全因防护组合”的效果测定工作,为大规模推广工作积累案例和数据。

培训活动会的良好效果提示,营养学要讲应用,要联系现实生活中的需求,要解决健康改善的实际问题。新冠防治的“全营养支持”和“心血管疾病全因防护组合”就是范例。据了解,“应用营养学培训专项”活动今后还会继续举办,让更多的大健康专业人士学习和运用应用营养学,吸引他们一起参与推动公众健康改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