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食品认证工作启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腾讯网   2020-08-20 12:00:48
转载自腾讯网
 
        (燕赵食安行王霞)由中国食品报社、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发起主办的“全国安全食品认证工作启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初秋的北京,天高气爽。8月17日上午9点,位于北京南三环西路的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工场人头攒动,来自社会各界400余人井然有序排队进行着个人信息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之后陆续进入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工场“科技报告厅”依序就坐。参加由中国食品报社、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发起主办的“全国安全食品认证工作启动大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国安全食品认证工作由中国食品报社、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联合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发起,旨在让消费者能够清晰快速识别安全食品。安全食品认证工作将以严格的审核机制,对食品企业的生产原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流程、仓储物流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核。并在认证后的监督上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启动最严格的监督程序,以保证市场流通食品的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
 
        会上,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评估中心领导、中国食品报社总编刘彤、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主任刘鸿熙、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副主任杨乙楠以及企业代表相继发言。
 
        大会期间,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与龙济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北大荒集团、五粮液集团、梅州东坡集团、泸州老窖集团、龙济集团等十几家食品企业代表,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中国企业报、企业观察报、消费时报等媒体记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安全食品”采样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