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效防疫车20天后有望现身抗疫前线 --侨康生物高科技系列设备制造今启动

来源:中华网-商企网   2020-02-07 13:23:54
国产高效防疫车20天后有望现身抗疫前线 --侨康生物高科技系列设备制造今启动
 
 
中华网-商企网
 
 
高新设备援战疫,多方携手众志成。2020年2月6日,由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办的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制造和特大型全自动医卫洗消配送中心签约仪式于南沙隆重召开。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签约仪式采用视频连线与现场签约相结合的方式,以众志成城的姿态为战疫尽绵薄之力,赢得了广泛关注和赞赏。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于小冬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刘征涛教授、国家消毒专家委员会成员任顾群、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兴政、美国罗格斯生物科技董事长Lixiong Feng、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业成和常务副总经理侯东新;签约公司代表;各界代表及每日财经、腾讯、搜狐、网易、爱奇艺、优酷等媒体,以不同方式参加了仪式。
 
 
专家盛赞科技突破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于小冬教授表示,签约项目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高度,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项目组解决了各种灭菌消毒设备在使用环氧乙烷后废气无害化处理这个世界性难题。同时,由于该项技术具有的低成本、高效率和广泛适应性等特点,也扫清了大规模应用推广的障碍。他表示,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将落实对这个项目的支持,紧密跟踪、总结项目的研发资料和技术突破点,并及时报送国家各有关主管单位,争取对项目工作的最大支持。同时,在设备生产、改进、推广和新一代设备研发等方面均给予全面关注和支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刘征涛教授研究员表示,侨康生物拥有国际领先的消毒灭菌技术,而应用该项技术开发的现场应急移动装置(车载)、大型消毒灭菌配送中心、海关货物杀毒灭菌装置等,都可为我国乃至世界的防疫、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国家消毒专家委员会成员任顾群认为,即将制造的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拥有诸多优点。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这种新型的消毒车可解决疑似或确诊患者使用的大量的床垫、被褥、枕芯、衣服等大量物品的及时消毒难题,可有效地阻止病毒的传播。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的问世将积极推进现场快速消毒的应用研究和实战应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发挥重大作用。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兴政表示,侨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系列消毒灭菌设备,充分运用先进的环氧乙烷微生物消毒技术,必将成为防疫消毒的大国利器之一。
 
侨康生物紧急研发
 
美国罗格斯生物科技董事长Lixiong Feng教授在现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引发人们对如何加快科学技术和社会进步的思考。侨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突破了世界性技术难题。这一技术的应用将大大提升中国的消毒灭菌能力,并助力抗疫救灾斗争。侨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系列设备,有望成为我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的常备设备。
 
研发项目负责人、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东新介绍了救灾防疫灭菌消毒系列设备的概况。他表示,此次公司研发的系列先进设备,既充分发挥了环氧乙烷病原微生物灭菌的高效、广谱、优良等特性,又解决了废气的无害化处理。设备高于囯际标准研制,将成为防控紧急疫情和日常灭菌消毒的“标配”工具。
 
 
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业成表示,我们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和国家对抗击疫情的重大决策,深深感到科技企业必须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愿为人民安危、国家安全作出贡献。公司发挥自身优势,迅速启动了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等设备的研发研制,科研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大年初二开始返岗投入科研工作,立誓尽快实现设备应用!
 
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今天上午,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分别与恩平市恒钢重工有限公司、广州市科工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消毒灭菌系列设备进入了生产制造阶段。
 
会后,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东新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他详细介绍了系列设备的研发过程,并透露第一款设备---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计划于20天以内制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