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项目启动:将打造一支中国营养黄埔骨干队伍

来源:食品中国   2017-01-22 17:23:48

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项目启动:将打造一支中国营养"黄埔"骨干队伍

 

 

 

原创 2016-10-30 食品中国

 

1030日上午,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国际权威大学、医疗机构以及相关国际组织支持与指导,营养学国际研修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启动会现场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副主任吴秀林、秘书长王炜,中国大健康发展联盟副秘书长王萍,国际自然医学学会中华区主席胡晓燕博士,北京普为教育公司董事长程洁,澳大利亚营养学博士鲍建松先生,以及来自全国的三十余个营养学会、营养师培训机构的领导、营养健康行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合肥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凌以耸主持。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于小冬主任致辞

 

于小冬主任指出,要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梦想,首先要形成一支从事营养和健康工作的骨干队伍,在政府机构、社会团体、科技教育、生产和服务等各领域发挥核心作用。没有这样一支队伍,事业就很难成功。当前,这支队伍还较小、较弱,理论基础也不够厚,科技支撑不够强、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都有待提升。营养学国际研修项目(NIAS)的启动将会有利于改善这种状况。NIAS不仅将国际上先进的营养学教育培训引入中国,提高中国的营养健康从业人员水平,为顾客提供真正实际有效的健康服务,而且也会带动整个社会对营养学的正确认识,让营养学成为疾病预防与慢性病管理的有效工具。

 

 

 

国际自然医学学会中华区主席、营养学国际研修工委主任胡晓燕博士讲话

 

胡晓燕博士作为营养学国际研修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在会上阐述了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对国内营养学行业的影响以及远景展望。胡晓燕博士在美国工作生活13年,深刻体会到中美营养师培训的差距,作为国际自然医学学会的中华区主席,她联合了多位美国知名营养师、自然医学医生,为中国市场打造了系列营养学国际研究课程,从以普及为目标的初级培训,到强化提高现有健康从业人员,尤其是营养师水平的中级培训,以及以培训高端营养专业人才的高级培训。营养学国际研修项目将为国内的健康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不用出国就可学到国外最新营养学知识与方法的途径。通过这样一个梯度式的培训体系,在短时间内可有效提高公众的营养保健知识,让专业营养师们有更多的知识储备,可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营养学培训进入一个真正良性的循环。工作委员会另一个重要的功能和职责,就是作为与国际最新进展对接的窗口。胡晓燕博士还介绍了培训国际研修项目的垂直落地项目——自闭症营养干预项目,不仅为受训的营养师们提供一个好的创业机会,同时有助于改变整个社会对营养的认知,让公众认识到营养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营养学博士鲍建松先生讲话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鲍建松博士与大家分享了澳大利亚营养学行业的情况。在澳大利亚很多大学都设置有营养学专业,而对营养师的需求非常大。营养师也是非常热门的一个移民领域。鲍建松博士还谈到了对国内的一些现状的认识以及对营养学国际研修项目的期待。普为教育公司的董事长程洁详细介绍了NIAS项目的课程设置以及合作政策,对于项目合作机构的管理和要求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北京普为教育公司董事长、营养学国际研修工委副主任程洁讲话

 

据了解,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工作部署,提高营养健康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满足我国发展健康服务业和大健康产业的人才需求,研修工委发布了中国首期“NIAS认证讲师”培训通知,将于11月中旬在北京开课,在全国范围内首期招募20人,通过考核后,将获得国际自然医学学会讲师证书,承担营养学国际研修课程的全国巡讲任务。

 

 

 

合肥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凌以耸主持会议

 

 

 

 

 

 

 

答疑互动现场

 

 

 

活动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曾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