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基地关爱您的骨健康

来源:厦门网   2017-01-22 17:24:19

国家级基地关爱您的骨健康

蓝湾科技获授全国骨健康示范基地,蓝湾氨糖同时入选“全国骨关节营养与骨关节健康倡导产品目录”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在骨关节与蓝湾高纯氨糖十年发展成果推进会上为其授牌

 

 

 

骨关节与蓝湾高纯氨糖十年发展成果推进会上,大家现场做起关节养护保健操。

1115日上午,骨关节与蓝湾高纯氨糖十年发展成果推进会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贺良、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研究所薛延教授,以及北京同仁堂代表等全国知名骨科专家、合作伙伴和全国数千名蓝湾用户出席了盛会,为蓝湾科技十周年庆生,共同探讨骨健康发展之道。

十年来致力于骨关节健康

厦门蓝湾科技是一家颇有故事的企业,十年前,公司董事长林秀芬变卖家产,投入这项有着良好前景的海洋生物事业,致力为更多骨关节患者造福。她在致辞中表示,每当她坚持不下去时,是那些原本卧病在床的骨关节患者能够站起来、走出家门,甚至登上长城的案例,给了她最大动力,这也是蓝湾品牌发展的源泉。

于小冬与大家分享了国民“大健康”的理念,并宣布将蓝湾科技列入《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骨营养与骨健康促进项目”》示范工程,授予蓝湾科技“全国骨营养与骨健康示范基地”牌匾,蓝湾牌氨糖胶囊、蓝湾润节牌氨糖软骨素胶囊入选“全国骨关节营养与骨关节健康倡导产品目录”,高度肯定蓝湾高纯氨糖为全民骨关节健康做出的努力。

屡获海洋生物医药领域荣誉

十年来,蓝湾科技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获得诸多荣誉,并连续七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国家排球队骨关节保护首选产品”。据悉,蓝湾牌氨糖、蓝湾润节牌氨糖软骨素先后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北医三院做过600余例临床观察与试验,对防护、治疗骨关节炎的总有效率均在95.5%以上。

中国女排老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董天姝现场致辞感谢蓝湾高纯氨糖为国家队运动员们做出的贡献,她说,蓝湾氨糖不仅缓解运动员关节疼痛、延长运动生涯,还提高了他们退役后的生活品质。

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研究所薛延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科汪永利主任,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傅磊教授介绍了多种临床数据。600余例临床观察与试验表明,蓝湾牌氨糖、蓝湾润节牌氨糖软骨素对防护、治疗骨关节炎的总有效率均在95.5%以上。

大会颁发了“感动蓝湾十大人物奖”、“全国十佳客户奖”以及“全国十佳明星员工奖”。当天下午,于小冬、贺良、薛延等专家还齐聚蓝湾工业园,展开骨关节与高纯氨糖的学术研讨。

本版文/本报记者 邬秀君 陈琳萍

通讯员/吴楚怡  (除署名外)

本版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蓝湾十年大事记

2005

●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技术经多名院士鉴定:成果国际领先、技术世界一流。

2006

●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列入《厦门市“十一五”科技发展的专项规划》。

2007

●蓝湾氨糖被国家四部委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2009

●蓝湾氨糖类产品获“中国国家排球队骨关节保护首选产品”称号。

2012

●公司被评为厦门市火炬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

2014

●蓝湾氨糖及蓝湾润节牌氨糖软骨素入选“中国国家队运动员营养品采购目录”预防关节及软骨损伤类。

CCTV-1新闻联播报道蓝湾公司,特写海洋高新技术产品,这是蓝湾继2012年后,再次登上央视CCTV-1新闻联播。

●“蓝湾”获“厦门市著名商标”称号。

2015

●蓝湾科技荣获“2014年度厦门市海洋新兴产业龙头企业”。

●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被确认为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骨营养与骨健康促进项目示范基地;蓝湾牌氨糖胶囊、蓝湾润节牌氨糖软骨素胶囊两种产品被列入“全国骨关节营养与骨关节健康倡导产品目录”。

【声音】

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芬:

历经十年发展 蓝湾深怀感恩

 

 

 

“蓝湾氨糖走在世界技术的最前沿,服务全国几十万骨关节病患者。”

蓝湾历经了十年的艰苦发展,从寄住于国家海洋三所的实验室,一个月不到一公斤的氨糖原料开始,到今天拥有45000㎡、全球唯一高纯硫酸氨糖葡萄糖的生产基地。蓝湾氨糖纯度大于99%,走在世界技术的最前沿,服务全国几十万骨关节病患者。蓝湾氨糖已连续第7年获得“中国国家排球队骨关节保护首选产品”等多项荣誉,今年蓝湾科技又被授予《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骨营养与骨健康促进项目示范基地》;蓝湾牌氨糖胶囊、蓝湾润节牌氨糖软骨素胶囊两种产品列入“全国骨关节营养与骨关节健康倡导产品目录”,于小冬司长今天到场授牌,这是对蓝湾巨大的肯定。

感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娄思权,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研究所薛延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田得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汪永利医师为蓝湾氨糖产品做了多次临床实验及用户的体验报告,让高科技成果得以应用。感谢股东、亲朋在最困难的时候,甚至变卖家产筹集资金,帮助蓝湾渡过难关,蓝湾在这十年的发展中没有拖欠过员工一天工资,拖欠过任何一个合作者的资金。最值得感谢的是全国用户对蓝湾的信赖与支持,让蓝湾坚持到今天。在蓝湾十周年之际,公司将拿出十万瓶价值3000万元的蓝湾高纯氨糖回馈广大用户的支持。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教授(司长)于小冬:

领军同类产品 造福国民健康

 

 

 

“未来十年,希望蓝湾做全球氨糖产业领军人。”

蓝湾生产的氨糖产品,以“高纯高效”、“天然无害”、“广谱适用”等几个突出的高端技术特点和技术高度,领军国际同类产品,造福了国民健康,在全国大健康产业的整体布局中,厦门蓝湾占有重要的位置,是重要的专项发展基地和产业的新发展基地。

希望蓝湾公司在第二个十年中,以全球氨糖产业领军人的责任感和信心,在高纯技术上进一步研发更多的高端复合型新产品,充分发挥多种营养素协同增效作用,以适应更广泛的、多种健康需求的人群;同时,选择具有优势的产品,进一步加强同各国科学技术界和产业界的深入交流研讨,争取在标准物质的国际确认(这是取得国际承认、打通国际贸易通道的关键)和产品生产标准制定等领域取得进展,在关节和骨营养产业中树立一定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中国女排老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董天姝:

为运动员带来实实在在关爱

 

 

 

“我本人就是蓝湾氨糖的受益者。”

蓝湾科技是关心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关心运动员骨关节健康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蓝湾氨糖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国家排球队骨关节保护首选产品”称号,到目前,这一荣誉已经保持了七年。蓝湾氨糖作为一种高科技、高纯度、高品质的运动营养品,为现役运动员和退役的老运动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关爱,帮助现役运动员保持更好的关节健康,使退役的运动员恢复关节灵活与力量。

我本人就是蓝湾氨糖的受益者,我的膝关节在我30岁的时候大夫就认定已经是60岁老人的腿了,以前上下楼梯、爬坡、下蹲时的那种刀刮的疼痛感,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了,而以往经常关节卡死、强直的现象近些年已很少出现。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汪永利:

临床观察证明蓝湾氨糖作用

 

 

 

“临床观察证明,蓝湾氨糖的有效率高达96%。”

我本人曾经也是一位备受骨关节病困扰的患者。2009年时,我因左膝关节半月板磨损破裂,关节软骨严重损伤,正常走路都会疼痛。正准备手术时,北医三院田得祥教授建议选择口服氨糖试试。我服用了蓝湾氨糖两年,加之执行一套合理的康复训练计划,终于彻底告别了关节疼痛,上下楼梯非常自如。

2012年,我与田得祥教授一起做了50余例骨关节炎患者的临床观察,患者服用蓝湾高纯氨糖80天后关节炎改善的总有效率为95.5%以上,且无任何不良反应。此外,我通过蓝湾氨糖服务中国国家运动队的临床跟踪观察,历时半年,完成了科研报告《蓝湾氨糖治疗骨关节损伤64例临床疗效观察》,有效率高达96%

斯坦福大学博士、上海交大药学院副院长、蓝湾技术开发总监傅磊:

为蓝湾开发全球最领先产品

 

 

 

“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是当之无愧的朝阳产业。”

几年前,我受林秀芬董事长邀请,担任蓝湾科技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我每个月都会抽出几天到蓝湾科技指导跟进项目进展。蓝湾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让我坚定与其合作的信心,蓝湾人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

我与蓝湾氨糖的结识要追溯到几年前的一次国际研讨会上,当时,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主任薛延教授做了一场关于蓝湾氨糖的报告,让我和导师James P.Collman 教授对蓝湾氨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美国斯坦福大学在生物药、化学药方面很强,我们感受到蓝湾氨糖极大的价值,希望参与进来,把蓝湾氨糖项目开发为全球治疗骨关节炎最领先的产品。美国多位总统的经济顾问保罗·皮尔泽的著作中提到的“ 财富第五波”就是营养保健品的革命,这是未来大健康的发展趋势,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是当之无愧的朝阳产业。未来希望携手蓝湾精诚合作,共同加快推进蓝湾高纯氨糖的制剂、制药项目,在下一个十年,再创辉煌。

打造骨健康文化体系

“每个医学领域都有一个权威的宣教专家,健康发言人,正如心血管专科领域有胡大一,呼吸道专科领域有钟南山,骨健康领域也应该有这样的领军人物”。1115日下午,骨关节与高纯氨糖学术研讨会暨蓝湾氨糖十年成果论坛在蓝湾工业园举行。会上,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于小冬向骨科领域专家和蓝湾企业代表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造有中国特色的骨健康文化体系。

于小冬认为,文化是一个完整的体系,随着“少生病晚得病”健康教育的传播,我们应该建设骨健康文化体系,结合氨糖产品全球技术的高端性,开展骨健康文化的培育(代表人物、功能联想,品牌联想等),以骨健康文化引领消费者观念,包括市场拓展、产品研发,使营养保健与医药发展协同增效。

他说,蓝湾科技第一个十年走过了以产品拓展市场的阶段,第二个阶段可考虑进入以文化和理念影响消费行为的提升阶段。在目前蓝湾科技拥有全球技术制高点(纯度大于99%,全球唯一高纯高效)的基础上,启动开展氨糖产品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建设。

蓝湾科技集团董事长林秀芬在成果论坛上表示,作为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骨营养与骨健康促进项目示范基地(蓝湾工业园),蓝湾科技10年来致力于搭建骨与关节的交流平台,助力全民骨关节健康事业的发展,有能力以科学技术支撑产业发展,有信心建设骨健康产业与健康文化,力争成为全国增强骨健康文化产业的一面旗帜。

厦门晚报记者 何崇梅

【侧记】

骨关节患者点赞“蓝湾”

蓝湾庆典上,来自北京、四川、湖北等地的全国十名最佳用户代表上台,当主持人请他们用自己的方言为蓝湾点赞时,天南海北的发音让台下掌声、欢笑声响成一片。在这十位用户中,来自厦门的吴兹水格外引人注目。

60岁开外的吴先生曾是厦门环保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也是蓝湾用户“第一人”。当满头银发的他步履轻快地走上领奖台时,谁也看不出来,他曾经是一位高血脂、高血压、高尿酸患者,曾经因身体不堪重负,被逼住院15天。“幸好我的家族中有七八位医疗工作者,他们劝我不要多吃药。”恰在此时,他听说了蓝湾壳聚糖。就这样,吴先生成了蓝湾的第一名用户,没想到服用了两个月,他的血脂、血压、尿酸真的降下来了。无巧不成书,吴老说,他的太太是一名妇幼医生,因长期站立,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了蓝湾氨糖居然也解除了长期困扰的病痛,于是,夫妻双双来参加庆典。

来自重庆的刘祖君医生同样是蓝湾氨糖的受益者,她从医50年,是中西医结合的全科大夫,治愈了成千上万名疑难杂症患者,对自己的骨关节病却束手无策。自从使用蓝湾氨糖后,关节完好如初,经常走出家门到处旅游,光厦门就来了两次,还和朋友一起进四川原始森林探险,走了三个多小时。刘医生说真的没想到“吃了氨糖,老来千里行”。

蓝湾产品目前已进入北京同仁堂、国大药房等全国连锁机构,销售遍及全国30多个省,造福全国数十万骨关节炎患者。

【花絮】

用户献唱“氨友之歌”

骨关节与蓝湾高纯氨糖十年发展成果推进会上,从福州专程赶来参加的氨友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行四十余人,每人都戴着统一的“蓝湾蓝”围巾,当他们站在舞台上,饱含深情唱响自己编写、精心排练过的“氨友之歌”时,台下鸦雀无声。据主持人介绍,氨友就是蓝湾氨糖之友的简称,这些氨友来自各行各业,昔日他们都要拄着拐杖,今天却能昂首挺胸走上舞台,唱出心声,曲调虽不优美,却格外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