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免疫功能----抵御新冠病毒的有效途径!》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成功召开专家报告会:

来源:中国大健康联盟   2020-02-15 11:02:31
增强免疫功能----抵御新冠病毒的有效途径!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成功召开专家报告会
 

 
2月14日下午,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成功承办了“增强免疫功能,抵御病毒侵袭”线上视频专家报告会。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于小冬教授,大健康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其元,大健康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宇,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秘书长王炜,柬埔寨中柬锦华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王永刚,中国保健协会健康产品监督监测分会会长徐峰,中科院老专家中心高级工程师、真菌(菌物)专家杨德胜,西安交大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心血管专家张燕,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平,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辉、吴磊及毛略等专家、学者,相关部门,相关企业等单位300多人,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副主委、浙江省农科院王欣研究员,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首席科学家、中国膳食补充剂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查理·赵教授, 2022冬奥组委卫生防疫总监、原北京市卫生局金大鹏局长,欧洲健康中心集团首席执行官、德国欧洲健康学院院长麦克·陈教授,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小冬教授先后做了报告。由于视频线路故障,美国马里兰大学宋文霞教授向会议递交了书面报告。领导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当前全民最关心的新冠病毒防治、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问题,邀请国内外各领域著名专家分别从免疫学、营养学、医学、微生态学、再生医学,以及健康经济学等方面发表见解,提出解决途径。会议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开得及时,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角度各异、信息量大、令人深受教育与启发。
 

 
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浙江省农科院王欣研究员
 
王欣研究员从营养学角度对中华医学会《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饮食营养专家建议》进行解读,她指出:人体摄入的营养,一方面是供给人体正常的养分;另一方面是肠道微生物的营养来源。肠道菌群结构特征决定了个性化的生理特征,当自身在感染性疾病状态下,肠道菌群处于不平衡状态,而益生菌、益生元及平衡的膳食补充,能够平衡肠道状态,维持肠道菌群的多样性,进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同时,在服用益生菌时,要注意三个方面,一要保证量;二忌用热水冲服;三是多菌株联合使用。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首席科学家、中国膳食补充剂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查理·赵教授
 
查理·赵教授从机体对疾病的免疫机理方面分析了建立疾病防御体系的重要性。并指出,适当补充膳食营养补充剂,加大营养摄入密度,从均衡膳食及营养补充剂中摄入营养,构成完整的免疫系统防御方案,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外界对机体造成的伤害,保护机体健康。同时查理院长强调,硒、锌等矿物质、维生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内源性营养素(辅酶Q10,硫辛酸)、Ω-3(α-亚麻酸)、纯化Ω-7脂肪酸等营养素对机体健康意义重大。而在营养素的选择方面,要遵从三个原则:协同作用、优化量、高品质。
 

 
2022冬奥组委卫生防疫总监、原北京市卫生局金大鹏局长
 
金大鹏局长作为医学战线上的一名资深领导,详细地介绍了人体免疫系统的组成、结构以及重要作用,介绍了免疫系统的调节机制,人体组织、结构的自我修复分析了生活方式、心理调节与免疫力的关系,强调均衡膳食营养、健康生活习惯对提高免疫力的重大意义。
 

 
欧洲健康中心集团首席执行官、德国欧洲健康学院院长麦克·陈教授
 
麦克.陈教授在瑞士和德国从事研究干细胞35年。他认为控制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有两个办法。第一个方法是提高免疫力。而提高免疫力又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加强先天性免疫系统,另外一个是提高后天性免疫力。第二个方法是使用超级转移因子治疗,可以快速地增强免疫。因为现在这个非常时期用一般的渐进式的方法提升免疫力是来不及的。
 
此外,也可以对肠道、 胸腺、 胰脏等器官使用肽,因为一个人的肠道免疫力相对会比较高。再一种方法是利用Gcmaf 巨噬细胞。结合使用这几种极速提升免疫力的方法,会大大提高病人治疗的效果,而感染病毒也就不那么容易了。他认为,医院的传统治疗同生物医学治疗两者是可以并用的。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小冬教授
 
于小冬教授以多年从事公众营养和大健康工作的宏观角度,从食物与营养、传统医学与保健、主动免疫与被动抗疫、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等几个角度,论述了全民免疫能力建设需要举全国之力、政府之力的道理,强调今后的政策法规、财政资金、话语权等国家意志将会强烈影响国民健康工作的走向。他讲到,大健康已经列为国策。同原有的健康概念比,“大”字最主要多了治未病(防病的保健养生)和高级的健康要求两大块。满足这两大块市场要求,是一个多么大的产业?所有的传统行业要升级,新行业要诞生。国民大健康了,“治疫”的钱才会少,这是给国家、给财政少花钱报喜的事,省下的钱可以做“防疫”,从积极方面履行政府职责;反过来,大健康的消费,基本上都是居民的个人和家庭消费,不仅不是国家的负担,国家还可以从新的生产力发展中拿到税收。这是大的发展思路的变化,国家怎么支持?各部门、各省市怎么落实?怎么“举全国之力”?需要深入探讨。
 

 
美国马里兰大学宋文霞教授
 
由于线上视频临时出现故障,在美国一直等待到深夜的宋文霞教授未能在会上发言,参会代表们十分遗憾。作为免疫学家的宋教授精心准备了PPT文件,希望以自己的知识和研究成果帮助国内的抗疫战斗。她计划演讲的题目是《营养代谢和免疫球蛋白保护能力的关系》,对我国当前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和急性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研究都具有意义。
 
本次“增强免疫功能,抵御病毒侵袭”会议的召开,适应当下形式,切合抗疫实际需求,对于全国人民目前抗击肺炎病毒,提高健康意识,树立抗疫信心,提升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许多优秀健康企业的支持。其中康臻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捐助价值100万的富含有机硒的姬松茸产品,将通过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直接送到抗疫一线的医院,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营养补充。中科智健(成都)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助价值300万元植物水溶性欧米伽3产品,直接送达5个省抗疫一线的医院,补充医护人员的体力和免疫力。   
 
我们相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及所有健康产业从业人员的努力下,在全体国民的重视下,通过膳食营养及高质量膳食补充剂的摄入,一定能为机体构建一个协同增效的疾病防御系统,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有效对抗疫情,实现全民健康。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膳食补充剂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关注疫情,推动爱心企业捐助活动的进行、完善膳食补充剂的研究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