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消除公众营养知识匮乏瓶颈

来源:第五波研究会秘书处   2010-05-10 17:17:13

多方携手消除公众营养知识匮乏瓶颈

第五波研究会秘书处供稿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认为,当前无论是推进营养改善事业还是发展营养产业,感到最困难的事情就是上上下下营养知识的匮乏,营养理念未树立起来。改善公众营养既要有宏观方面的努力,也需要有中观、微观方面的努力。如果营养健康知识缺乏,从宏观方面说,政策、法规、标准就很难制定颁布,因为总是排不上队。媒体的宣传力度也不会很强,宏观环境氛围不够;从中观上说,产业发展规划受到的重视也不够,很难立项。甚至形成正式的产业概念都困难;从微观上来说,若没有相应的知识,生产、消费都无从谈起。所以应该说,知识培训是这项工作的关键点。
 
     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刘海荣、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红灿、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质量督导办公室王鹏处长等各部门领导纷纷表示,将从各自角度全力支持这项工作,共同推进这项有利于社会、有利于民族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