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勇敢乐观的女孩走了

来源: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2010-10-13 08:53:59

坚强勇敢乐观的女孩走了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众营养基金”代表探望癌症妈妈追记

    2010年中秋节,通过报纸,我们关注到了一个坚强乐观的癌症妈妈---郭雪姣,她在名为“偶--遇”的微博上记录着自己的抗癌历程,虽然短短的2个月,她的微博点击率已经逼近了14000。闻讯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众营养基金”的于主任立刻指示成立了郭雪姣工作组,决定用基金的力量尽力帮助雪姣。

 

    929,专程从北京赶到扬州的我们,第一时间找到了郭雪姣的住院病房,从她的主治医生那里了解到雪姣的病情不容乐观,已经到了难以吞噬食物的阶段。看来我们带去的有效提高免疫能力的功能性食品是难以发挥作用了。但是,看到她乐观坚强的精神状态,我们还是感到十分欣慰,保存着希望。这是一位勇敢的女孩,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发着低烧,她的癌细胞已经大面积的扩散,确诊后她的身体一直没有达到手术的要求,只能通过放化疗进行治疗。即使这样,她依然积极、顽强地面对生活,有着极强的求生欲望。

 

    930,我们再次来到了雪姣的病房,她虚弱的身体已经无法坐起来,但是懂事的她还是不忘让她的先生给我们倒水。这短短的几个字,深深地触动了我们,这样一个善良的生命,要是早些发现她的病患,早些着手治疗该多好啊。我们大家都相信,她能度过难关,并承诺如果她的身体条件允许,我们可以帮助她来到北京进行治疗。

 

    短短的几日,此次扬州之行竟成了诀别...

 

    1010凌晨3时,噩耗传来了,雪娇终于没有挺过再一次的折磨,凌晨230分,她的胃部开始大出血,最后的时刻,她仍然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努力的配合医生的抢救,可是最终她还是带着对人间的无限眷恋,带着对天天浓浓的母爱,带着对家人的依依不舍,离开了。

 

    我们很庆幸,在最后的日子去探望了这位伟大的母亲,给她送去了我们力所能及的援助;我们很遗憾,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匆匆凋谢了;我们很希望,战胜癌魔的那天快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