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家庭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简介
    国家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报告指出,受营养不良(营养不足和营养失衡)等因素影响,我国国民中比较普遍地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由于膳食结构不够科学合理,营养物质的摄入未能达到充足、均衡、全面的要求,儿童体格和智力的发育会不同程度受损而终生无法弥补;…
    2010-12-09
  • 坚持面粉强化促进国民健康
    坚持面粉强化促进国民健康
    今天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我谨代表北京古船食品公司向举办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古船是以面向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加工企业,多年来秉承粮比天大…
    2010-12-09
  • 完美中国公司将积极参与《全国健康家庭联盟》活动
    完美中国公司将积极参与《全国健康家庭联盟》活动
    很高兴完美公司这一次能够获得“全国健康家庭行动”的首批团体会员,昨天我在来北京的路上,出租车司机是一个大姐,她跟我说我很注重健康,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回家自己煮饭吃,用白水煮一点白菜、萝卜,放一点点其他东西,我不放油。…
    2010-12-09
  • 《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工作进展报告
    《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工作进展报告
    首先讲行动的背景。第一个,城乡国民健康不容乐观,也就是说大家有健康的需求。第二个,消费者需要一个信息的主渠道,消费者有信息的需求,有健康需求,有信息需求。第三个,诚信的企业和优质产品应该得到扶持,也就是说有市场发展和产业发展的需求。第四个,我们落到家庭,家庭是全民健康建设的基础,所以还要有一个落实的平台。…
    2010-12-09
  • 家庭是营养和健康教育最好的学校
    家庭是营养和健康教育最好的学校
    首先祝贺“全国健康家庭行动”的启动。我想代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对你们表示诚挚感谢,并且祝贺组织单位成功启动“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健康和营养教育是提升公众健康和实现公众健康目标的关键手段之一,正如你们都知道的那样,营养和健康是生命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科学研究已经证明…
    2010-12-09
  • 健康的敌人是营养失衡
    健康的敌人是营养失衡
    今天非常高兴参加“健康家庭 和谐中国—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启动仪式,刚才王文元主席正式的宣布了。我今天看了一下,从会议规模来说我们不是很大,但是我觉得这个会议规格相当高,我所认得到的一些人,可以说在我国健康事业当中,特别是营养方面都是顶级的。所以分量很重,含金量很高…
    2010-12-09
  • 著名健康教育家洪昭光担任全国健康传播大使团团长
    著名健康教育家洪昭光担任全国健康传播大使团团长
    中国公众营养网讯:2010年12月7日在全国妇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启动仪式上,洪昭光、曲黎敏、方青卓、籍孝诚、石嫣、张悦等著名人士受聘担任首批健康传播大使,著名健康教育家洪昭光教授受聘担任全国健康传播大使团团长。…
    2010-12-09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华代表表示将参与《全国健康家庭联盟》的活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华代表表示将参与《全国健康家庭联盟》的活动
    中国公众营养网讯:2010年12月7日,在由全国妇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健康家庭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首席代表塞奇托莱科女士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据悉,塞奇托莱科女士表示,将向总部汇报中国的这项工作,今后将积极合作并且参与《全国健康家庭联盟》组织的活动。…
    2010-12-09
  • 婴童产业--第五波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3月2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在杭州拉开帷幕。婴童产业作为的中国健康产业(第五波经济)的重要力量,以其拉动内需和经济复苏的特殊地位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 …
    2010-04-01
  • 《第五波研究会》简介
    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教授;布什和克林顿两届总统的经济顾问保罗● 皮尔泽指出,继个人计算机和网络产业之后,随着生物和细胞生化科技的突破,引发全球财富第五波的将是未来的明星产业----健康产业。这个论断,引起了全球政治、经济、思想、产业、金融、投资等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讨论。…
    201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