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营养学和医学的结合是应对慢性疾病的必由之路
    营养学和医学的结合是应对慢性疾病的必由之路
    今天会议所要的研修和推广的是“营养医学”,这是医学的重大进展,是保健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养医学不仅着眼于治疗当前的病,而且更着眼于调整人体恢复健康、维护健康的环境。也可以说,营养医学除了治病,还要重…
    2019-04-30
  • 人体所需营养素有了新提法,这两个种类不能少!
    人体所需营养素有了新提法,这两个种类不能少!
    4月2日,由美中健康产品协会主办,美国凯爱瑞集团、中国上海统园食品技术有限公司、健士盾品牌共同承办,健康时报作为首席媒体支持的2019中国首届主动免疫与慢病管理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2019-04-05
  • “大健康”之定义与营养短板的补充
    “大健康”之定义与营养短板的补充
    健康是提高人类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的关键。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定义的理解也在不断深化。以致感觉到“健康”两个字尚不能完全加以表达,遂加以“大”字,称“大健康”。什么是“大健康”?这既关系到…
    2018-12-11
  • 营养医学是一门“治本”的健康学问 于小冬 教授
    当前,我国人均超过了8000美元,2017年接近9000美元。在国际上8000美元的人均GDP是一个重要的分界线,走过这条分界线的国家,其国民通常会开始向“大健康”的要求迈进。…
    2018-12-04
  • 2016全营养新概念研修暨全谷物食品、医用食品发展高峰论坛国家公共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讲话:
    今天是三个学会、协会联合的一个会,要谈论全谷物和医用食品两类健康食品的发展,还有要跟大家介绍现代的全营养概念,可以说今天的会议非常丰富,跨界非常多。虚和实跨界,有概念,有产品,虚实跨界,有不同的学会之间的跨界联合,还有不同的省也来开会,省之间也跨界了,这是一个大联合的局面。…
    2016-12-27
  • 要不要反对保健产品和膳食补充剂?于小冬这样说
    要不要反对保健产品和膳食补充剂?于小冬这样说
    编者按:由世健联、康盟邦、时代基因、闻康集团主办的2017大健康产业峰会,12月24日下午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揭幕。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大家康产业联盟主席于小冬在开幕主题演讲中特别变谈及网络…
    2016-12-27
  • 于小冬:发展大健康产业,“精细”才能“强大”
    “大健康是身心灵的全面健康,包括良好的体格、心态和道德观念。”12月20日,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健康中国 共建共享——2016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席于小冬表示,大健康是高质量幸福生活的必要保障,大医疗是实现大健康的重要途径。…
    2016-12-26
  • 不要把“大健康”理解为“小健康”
    大健康是指人们的一种健康状态、一种健康目标、一种完美的健康境界。它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进入小康阶段后,人们对健康内涵的更加“高阶”的理解和要求。而真正要实现大健康,从个人的主观努力来看,应遵从和实践科学的生活方式(在此不做叙述)…
    2016-08-05
  • 骨健康------高质量长寿的重要内容
    首先我代表国家公众营养项目办公室和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对由骨健康示范基地----厦门蓝湾组织的”全国骨营养与骨健康万人调查中国行”活动表示支持!同时,我也非常高兴地看到由北京长寿俱乐部将这个活动落地到北京,我坚信这个活动在北京一定会受到真诚的欢迎,取得优异的成果。…
    2016-03-26
  • 植物提取—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切入点
    当前从全球来看,人类健康遇到的最大问题是非传染性慢性疾病迅速发展。预防与治疗“与免疫能力相关”和“机体退行衰老相关”的两大类慢性疾病群的新课题,推动了现代医学与时俱进。现代医学在“治疗医学”和“预防医学”的基础上,进入到第三发展阶段即“保健医学”阶段。…
    2015-11-03